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

生產的一週:6月飛霜的日子

原定615日開刀,但細佬佬在12日已經急不及待要出生了。我本來是萬二分情願的,因為醫院的緊急收費至少貴出三成。然而,錯有錯著,當天因為醫生急証令一再延誤了開刀時間落了一個吉時,真是感恩萬分。
說是6月飛霜,因為在同一週接二連三一些關於李旺陽的殘酷消息曝光,令人份外心酸。中國夢進化到21世紀居然同樣帶著一般的悲哀;從封建到世世代代的獨裁,中國歷史是一本從不吸取教訓的歷史;所謂的仁義道德、禮儀之拜變成了最無禮也最無恥的民族。

也許是這個星期特別感觸良多,住院的數天沒有從前的興奮。而且產後宮縮令人痛得坐立不安,正好像見證了這深沉卻讓人反思的6月。

第三天開始我不用再吃流質食物,更愈發感到醫院的餐單美味無窮。感謝朋友們紛紛到訪,以及很多很多窩心的禮物,令這往後兩天的痛楚也彷彿減少了。

總括來說,人生大事也許總是和年齡及經歷掛的。第一次的生產,人在山頂,經濟在起飛,一切都新鮮、好奇、美好;第二次生產,人更懂得感恩,而且在情感上、生活上,一切來得踏實。說來好像有點奇怪,但最回味的其實是開刀的過程!雖然打麻醉針實不自在,但正正是半身動彈不得之時一個女人就進入了最軟弱的一刻,而這時就特別體會到受保護的溫暖,老公的一言一行也變得份外甜蜜。整個過程就像沐浴在被愛中看著新生命的誕生,非筆墨所能言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