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日 星期五

【東京近郊自駕遊】6日5夜河口湖、箱根親親富士山之旅 (上)


(2018.4) 數年前,第一次東京近郊自駕,發現了近八王子/昭島市有一間很舒適的酒店。尤其吃早餐的餐廳面對一個優雅的亭園,我一眼就愛上了,並一直希望帶著母親再來。又因為酒店位於東京以西,作為前往富士山的中轉站非常方便,所以這個富士山行程已計劃多時,今年终於成行。

賞櫻時期往日本跑,CX機票變成每位接近八千大元,為了減低成本,決定試坐ANA。唯一不便是晚機去早機返,為了遷就行程我們變成要頻頻換酒店。以下是六日五夜之旅一覽:

Day 1 香港 > 東京羽田機場 > 昭和館森林 Forest Inn Showakan
Day 2 昭和記念公園 Showa Kinen Park > 相模湖燈祭 Sagami Lake Illumination > 酒店中華料理 花林
Day 3 名物ほうとう烏冬不動 東恋路店 > 河口湖音樂之森 Kawaguchi Music Forest > 湖南莊溫泉酒店
Day 4 河口湖自然生活館/大石公園 > 箱根彫刻の森美術館 Hakone Open-Air Museum > Salon de the Rosage > 箱根翡翠 Hakone Hisui
Day 5 箱根玻璃之森美術館 Hakone Venetian Glass Museum > 幕張 新都心 Aeon Mall Makuhari Shintoshin > Hilton Tokyo Narita
Day 6 回港





Day 1 香港 > 東京羽田機場 > 昭和館森林 Forest Inn Showakan 
第一次坐ANA機。第一次下午才出發飛往東京,但凡事總有第一次,而且感覺也不壞。

期待已久和婆婆一起前往的富士山之旅終於成行
說真的,CX除了航班時間優勝外,沒什麼比ANA好。ANA的座位較舒適、食物較吸引、設計較先進(例如窗戶的深淺色調校)、廁所較乾淨、而且空姐親切友善。
到達機場已是晚上,從羽田到我們的酒店要一小時左右。然而,今次車上的GPS一直有點問題,竟把我們帶到東京市中心去!


Checkpoint #1 昭和館森林 Forest Inn Showakan
東京都昭島市昭和の森 (Tel. 042-542-1234)
白白浪費了大半小時才到酒店。慶幸的是酒店總算留了相連房給我們。
本來是打算第一睌叫room service的,但因為到步已錯過了10:30的最後點餐時間,只有爸爸在便利店隨便掃貨做晚餐了。


Day 2 昭和記念公園 Showa Kinen Park > 相模湖燈祭 Sagami Lake Illumination> 酒店中華料理 花林

第二天,我終於可以好好拍一下這間一直想再來的昭和館。這是一間我心愛的酒店,雖然房間有些舊,一切裝潢並不奢華卻舒適貼心,很有能夠放鬆心情的感覺。
寬闊舒適的大堂和亭園。
這兒的早餐一直是我心目中的酒店亮點,食物不華麗但新鮮美味,種類剛剛好。最重要是面對著漂亮的亭園,賞心悅目!
日光充沛的早餐餐廳。
早餐過後,我們到亭園散步。
小池塘、小鴨子......
真好,這就是我一直想帶媽媽來的地方。
Checkpoint #2 昭和記念公園 Showa Kinen Park
東京都立川市緑町3173 - 西立川口駐車場 (Tel. 042-528-1751)

離開酒店,出發賞花之旅了!兩年前來過,遇上了東京罕有的春雪。駛到昭和記念公園門口但因為實在太冷沒有進去,今天終於可以入園,太好了。

入公園後我和婆婆先沿左路往北走,而爸爸就帶著孩子租單車。原來單車路和人行路是分開的,這樣很安全。滙合的時候,他們先在單車停泊處把車留下,再走進公園內。
第一站是鬱金香花海。
這裡不單有鬱金香,還有絶美的園林佈局,有櫻花樹下的小橋流水,簡直百看不厭。
男孩們還在踏單車,我們兩母女先selfie一下!
這個角度很美,很多人置好相機腳架在拍。
慢慢地走著走著,就到了櫻花林。今年的櫻花早了,飄花處處,落英繽紛。
這個大草原叫「みんなの原っ」,意思就是「大家的草原」。名字很貼地,很多人在野餐。
草原是一小片油菜花田,配上粉嫩的櫻花面積不算大,主要就是讓人取景拍攝的吧。
接下來是日式亭園。亭園中有茶室🍵,還有盆景展覽。
小巧精緻的小盆栽。
下一站是子供之森,就是快到遊樂場了!
彩虹繩網
長滑梯。
想不到,雲之和霧之森沒有我想像中特別。而且人很多,孩子們玩一會就嚷著要走。
轉眼已三點多,我們來到公園的餐廳,吃個late lunch
本來我一心要吃餐牌上漂亮的魚生飯,不過已經沒貨了。最後,我們各自選了自己喜歡的一個餐。
湖上有人划船,這個公園實在是可以玩上一整天。但我們是時候還了單車要離開了。
回到酒店,本來是要稍稍休息一下的。但又實在是太累了,這一休息便到了七點,一下子我們又變成要趕路了!


Checkpoint #3 相模湖燈祭 Sagami Lake Illumination
神奈川県相模原市緑区若柳1634番地 (Tel. 042-685-1111)

接下來的節目是看相模湖一年一度的燈祭。我們在三年前來過,覺得很不錯,今次決定帶婆婆再來。可是...... 又證實了這一次的GPS有問題,又走錯路了!結果,本來不到40分鐘的路,一走就走了一個多小時。
還好,終於還是找到了!這兒比起數年前更有規模,用Paddington Bear為主題,人流也多了很多。
相模湖燈祭,據說在關東來說是規模最大的。
上一次沒有坐這個吊車,今次決定試試看。爸爸就一直吵著說他腳軟!😂
其實山坡上的是機動遊戲,我們都沒有興趣,而且很冷!
還是喜歡山腳下的燈和夜櫻。
因為出門時間晚了,我們竟然又回到昨晚沒有什麼餐廳可選擇的地步了!看一看時間,九點左右,如果馬上趕回酒店也許來得及。於是,我們立刻上路(這次再沒走錯路了!),九時四十分趕到酒店,走入中餐廳一問,last order 9:45pm!還可以讓我們入坐嗎?職員問一問,點一點頭。謝天謝地!有飯吃了!
 

Checkpoint #4 昭和館森林 中華料理 花林
東京都昭島市昭和の森 1/F (Tel. 042-542-7300)

話說回頭,我一直想試這一間「花林」,只是老公不願意。這次趕時間,順利成章讓我們一試這中華料理。
終於可以舒舒服服坐下來。
四人餐是五餸一湯再加頭盤甜品。味道不錯而且份量不少,三大兩小也差點吃不完。
今天晚上我們一起穿睡衣裝!😘


Day 3 ~ほうとう烏冬不動 東恋路店 > 河口湖音樂之森 Kawaguchi Music Forest > 湖南莊溫泉酒店

第三天早晨,準備check out前我們還是在這舒適的亭園流連忘返。
今年的櫻花開得早,一起風就見櫻花雨,浪漫滿園。
再見了,昭和館。我們會再回來的。
又上路了,經過了一間超大Daiso。之後的都沒這麼大,真後悔沒多留一會。

 
Checkpoint #5 ほうとう不動 東恋路店
山梨県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船津東恋路2458 (Tel. 055-572-8511)

來這間富士山下的烏冬店,主要是地點吸引,而這鍋燒烏冬好像是說蠻有名氣的山梨名物。但試過後又發現名過其實,是旅遊廣告泛濫了。
店舖的外觀很特別,設計上確是加分不少。
我們從後門進入,職員把我們指到前門,態度一般,確像是做惯了遊客生意。全場日本人不多,多是遊客。
選擇很少,基本上我們已把餐牌上所有的東西都點了:馬肉刺身、漬物、腐皮壽司、素烏冬鍋。
食物味道很一般,馬肉刺身很硬,而除了馬肉外全是素食。基本上可以說是浪費了一個午餐的胃口。


Checkpoint #6 河口湖音樂之森 Kawaguchi Music Forest
山梨県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河口3077-20 (Tel. 055-520-4111)

這一次和婆婆旅行,有幾個景點是重點節目:第一站就是昨天賞花的昭和記念公園、第二站是今天這個河口湖音樂之森、最後就是箱根的玻璃之森。
河口湖的音樂之森,像童話世界一樣,其實是一個音樂盒博物館,收藏了很多18世紀大型的音樂盒,還有定時的音樂表演。
我們到步時約兩點,剛好可以看音樂盒演奏。主角是大型古董音樂盒,還有女高音演唱。
時間剛剛好,出來的時候原來就是噴水池表演。

最後我們還趕上了沙畫音樂會,真充實!
聽過了表演,我們在外面漂亮的公園東拍西拍。
這兒的小賣店,讓我想起小樽的音樂盒店。
因為不想太夜check-in溫泉酒店,決定要走了。我本來是想從後門離開的,因為我知道後面就是正正面對富士山的一個小公園。但出去了便回不來,老公怕要走回停車場可能很遠。一家老少,我們便又從前門原路回去。

想起來,我真後悔。怎麼就不出去看看呢?大不了繞個大圈便是了,這真不是我!


Checkpoint #7 ~ホテル 湖南荘
山梨県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船津4020-2  (Tel. 055-572-2166)

在一個四月初櫻花旺季,河口湖伴五人住溫泉旅店,一泊二食再加獨立露天風呂,實在是大出血的一回事。今天當然是要好好慢活享受一下。
Check-in準備入房了,心情超興奮!
首先參觀婆婆和哥哥的大房。
空間好大,還有露天風呂!
急不及待換了浴衣,溫泉時間。
兩個小鬼跟了爸爸去大浴場,然後又回來兩邊房間走。
現在來參觀我和爸爸的房間。
玩了一會兒還沒到吃飯時間,我們便去大堂喝咖啡。
再到遊戲室逛逛。
吃飯了!我們被安排到一個很大的房間!婆婆不習慣坐在地上,職員搬來了一張椅子,再替我們來一張大合照。
不客氣了!いただきます!
這兒喜歡把食物做成富士山的形狀,很可愛呢!
飲杯!兩位小朋友當然吃不完,吃飽了就在偌大的房間玩,佬佬用我的snapchat 亂照一通,二人大笑不止。
其實,懷石料理雖然很精緻,但每次吃都有點太浪費的感覺,因為實在吃不完。享受食物的同時也不希望浪費,如果懷石可以選小份量的就好了!


晚上回到房間,輪到我們二人再泡。

接下文: 東京近郊自駕遊65夜河湖、箱根親親富士山之旅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