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布吉親子遊】5日4夜水清沙幼之旅

Link to 梨子總目錄

本地遊記:

外地遊記:

小學路

隨筆

【小兒科行山入門7】心經簡林與消失的昂平茶園

【週末小旅行7】清新地21夜歸田園之旅

週末小旅行6愉景灣21夜海天一色之旅

【小兒科行山入門6】河背水塘家樂徑

【週末小旅行5沙田秋望21懷舊之旅

【週末小旅行4】黃金海岸21親子之旅

【週末郊遊8T-Park [·]導賞遊

週末小旅行3澳門32夜自駕之旅

【西九州自駕遊】福岡、天草、阿蘇八日七夜盛夏之旅 ()

【台灣西岸自駕遊】高雄至桃園77 ()

【峴港自由行】43夜老吾老之旅

曼谷自由行32老夫老妻之旅

【不一樣的遊記1】加拿大東岸追憶之旅:滿地可篇

東京近郊自駕遊65夜河湖、箱根親親富士山之旅 ()

【沖繩自駕遊】76夜大滿足之旅 ()

【名古屋自駕遊】愛知、岐阜、三重98仲夏之旅 ()

【小學路之八】學海無涯

【小學路之七】最後的淨土

小學路之六】世事無常

【小學路之五因為平凡 所以很美

小學路之四二年級男孩:Big BoyYoung Man

小學路之三愛的教育

【小一面試賽後感催化剷之下犬媽急流言退

釋懷

病榻隨想:《我老婆日日扮死》觀後感

消失中的詩韻

【四十歲人學單車記】Never too late

今天想吃咖哩飯...

消失中的味道

告別野村,重新上路

[More…]

[More…]

[More…]

[More…]



(2015.7) 屈指一算,上一次去布吉,是十二年前了!連我自己也不能相信,真的是光陰似箭。布吉,是我和老公當年初出茅廬,賺了兩個錢後的第一次陽光海灘之旅。初見世面,入住舒適的 resort,驚為天人。再加上我很喜歡看海,在往後的幾年,我們在東南亞各地區去了很多陽光海灘resort之旅。
都是那些年的回憶了…… 有了孩子後,開始發現住villa變得不一定適合。選酒店還要看地位、配套、泳池,以及沙灘之質素。

Day 1 -
香港/ 布吉/ Karon Le Meridien/ Jungcelyon

小孩子,尤其試驗性的首次旅行,其實是很適合陽光海灘的。從哥哥到弟弟,我們去過宿霧、沙巴、蜆港、沖繩…… 大部份時間是先著重選酒店的。
這一次,我很慶幸在看酒店前,先在Trip Advisor查看一下布吉的最美麗海灘,發現Karon Beach的排名很高。這就把酒店選擇範圍縮到很細,碰上Le Meridienfamily package很不錯,所以整個行程計劃在一天內就完成了。

本來我們是國泰的常客,但CX到布吉的時間實在不理想。因此這次選了乘坐Thai Airway,班機時間好多了,去程10:20;回程14:50Thai Airway check-in counterterminal 2check-in後又回到terminal 140號閘口!

航班略有誤點,但兩兄弟在閘口前也不覺悶。

因為布吉交通方便,本來我是沒打算安排車的。但酒店方面安排了,單程Baht1300,不比計程車貴很多,我也就沒再取消。布吉比香港慢一小時,所以到步時當地時間約下午兩點。

出閘有酒店職員舉牌接機,而酒店車也很舒適。

Checkpoint #1: Le Méridien Phuket Beach Resort
29 Soi Karon Nui, Tambon Karon, Amphur Muang · Phuket, 83100 · Thailand  · Phone: 66 76 370 100

Karon與機場一南一北,約一小時車程,終於到步了!小朋友每人送一包Lego見面禮。

Le Meridien 不算豪華,但感覺自然舒適。
房型叫Junior Suite,其實只是多了一張梳化床,外有一小露台。
看到大泳池,大家都急不及待下水!
Pool side 下午茶。
我們訂的family package每天在沙灘旁有免費雪糕給孩子享用!


 Checkpoint #2: Jungcelyon
181 Rat-u-thit 200 Pee Road, Patong, Kathu, Kratu Phuket 83150

到晚上,我們決定到Patong City的大型商場Jungcelyon走走。從酒店到芭東每半小時有免費shuttle  bus接送,車程約十五分鐘,非常方便。

商場感覺很現代化。

我們在商場內找到了賣local tour的攤檔,訂了兩天後包船出海,價錢比起在酒店差不多低一半。
訂了船後,到了一間叫「財門」的中餐廳,是老公在網上預先找到的。
食物水準不錯,魚翅湯約HKD120一碗。泰式中餐,有東南亞風味,而份量很大,我們點太多了。

晚飯後,一走到路旁落客區便有很多的士司機。我們在離開酒店前先問過公價,司機開價Baht300,價錢也算合理。

回到酒店,到了酒吧打桌球。本來這兒是開放給18歲以上的,但根本一個人也沒有,侍應也樂意讓我們帶著孩子玩。

桌球是我們家的大愛,頭一天可算是完滿結束。

Day 2 - Siam Safari 

第二天的開始,還有數天的停留,心情自然大好。

哥哥和佬佬都感染了好心情!

早餐後,我們先到了為孩子而設的Penguin club。這兒不算很大,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有幼兒玩具、lego pool、電動遊戲、棋類,也有室外的遊戲設施。 我們這幾天其實來了Penguin Club三次,每次孩子們都不願離開,以下總結一下遊戲類別。

Penguin Club - 大人與孩子的小天地。

跟據時間表,今天早上在沙灘旁有小孩子的Thai boxing class,我們替哥哥報了名。但過了一會,實在有點悶,所以我們又去了打mini-golf

Kids' Thai Boxing-本來原意不錯,但每個孩子的等候時間太長。
Mini-golf 很好玩,連佬佬也盡興。

Mini-golf 過後,我們發現了有一家中國人在沙灘旁的一小溪處,原來這裡有虾有蟹有小魚。於是,我們加入了捉蟹行列,果然沒多久就找到了一只螃蟹和一只虾!

小溪一直流向大海,石縫間處處有寶可尋。

今天下午我們訂了半天到Siam Safari的導賞團,認識農業產物和大象。在接駁車到達前我們打算在酒店吃一些輕食。在pool side的餐廳本來已坐下來點了食物,但天氣實在很熱,還是到室內吧!原來,吃早餐的餐廳變成了noodle barbaht330 一碗自選材料,正合我心意,太好了!

Noodle bar的自選麵食。

Checkpoint #3: Siam Safari
17/2 moo10 Soi Yodsanae, Chao Far Road, Chalong, muang, Phuket 83130

午餐後,導賞團的車到酒店門口接我們。這團還到了另外兩間酒店接遊客,然後我們便被送到Siam Safari
我和老公在十多年前參加過一個類似的9-in-1團,當時的內容差不多,但配套簡陋很多。這次雖然仍是身處農村野外,但設施尚算乾淨,導遊姐姐也細心講解,過程約兩小時,整體的感覺不錯。

1-品嚐泰式奶茶、咖啡及糕點。
2-認識水牛耕作及試坐牛車。
3-認識稻米及穀物處理過程。
4-認識椰子及揸椰油過程,試飲椰汁及試食椰油製品。
5-泰式煮食demonstration,試食泰式咖哩。
6-認識採橡膠到製作橡膠原材料的過程。
7-認識泰國大象的生長環境和習性。
8-騎大象繞山一週約半小時。因為在高山區,風景非常優美。
9-最後,園內提供食物,但味道一般,我們只吃了一點點。
半日行程,就是一點多出發到五點多,然後我們又乘旅遊車打道回府。

房間和浴室用玻璃相隔,兩兄弟玩行很興奮。

晚上,我們到了酒店的泰國餐廳用饍。又是因為訂了family package,所有成年人在酒店內用餐85折,小朋友在kids menu點的都免費。
豐富的晚餐。

又是晚後餘慶!
Day 3 - 出海 Roh Racha Area

是日出海。在布吉有林林總總的出海或島嶼遊,但大多團是全日的,我們帶著才三歲的細佬佬有點難度。在酒店我們查詢過包船的價錢,因為都是中至大船,要Baht 22,000一天,似乎太貴了!後來我們在Jungcelyon商場找到小一點的船,適合我們一家四口,Baht 12,000一天,約HKD2,800,可以釣魚及浮潛。

早餐過後,有旅遊車到酒店大堂接我們到碼頭,車程約半小時。
到了碼頭,我們又上了另一架車,被送到碼頭的盡頭上船。
終於找到我們的船了!也不錯呢!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我們一家四口剛好!
船上有一位黑黑實實的大隻哥哥,最初感覺他不苟言笑,後來發現他不會講英文。由於溝通困難,我們根本不知道自己會去哪一個島,後來從開船的船家裡明白,居然要兩小時才到步,我們一個個被嚇壞了,但已不能回頭。後來才發現,原來兩小時很容易過,因為這是一首專業的釣魚,用以拖船釣魚(trolling fishing),開船不到半小時後大隻哥哥便放了四條魚杆下海釣魚,然後不斷有大魚上釣,爸爸和哥哥忙著拉線,一船人興奮莫名!

這種釣魚船中間有一張固定的椅子,是讓人坐著拉線的,有一次爸爸走開了,剛剛來了一條大魚,因為Jobee不夠力,被拉回去,跌在甲板上,幸好沒有大礙,但釣大魚時要讓孩子參與還是要小心。
拖船釣魚: 魚獲不斷,都是中大型的魚!

根據船家所說,我們要去的島叫Ko Racha。當時毫無頭緒,回來一找才發現是在布吉島的最南方。
午餐時間了,大隻哥哥把其中一條現釣的吞拿魚切了,一半炸成魚塊,另一半給做魚生。
又過了一段時間,船慢下來了,我們以為要靠岸,原來是放了錨在一個淺水的地方。停船後,爸爸下了魚絲釣魚,他說這樣的bottom fishing更好玩,因為可以自己感受從魚咬上魚铒到上勾的過程,而trolling fishing雖然魚較大,但純釋碰運氣,沒什麼技術可言。
一放魚餌就很多魚咬,短短一會就有魚上釣。
然後終於到浮潛時間了!這兒的水與我上一次來布吉簡直是兩個世界,清澈見底,藍得像晶石一樣。
哥哥本來就不怕水,連細佬也和魚魚玩得很開心!
我們四人都下水後,船家用餘下的米飯來餵魚。我一探頭到水底,嘩!嚇死人了!實在太多魚,多得讓我有點怕,但又真後悔沒買水底相機把這情景拍下來。結果,我們把所有吃淨的飯菜、魚生,全都用來餵魚了。魚兒吃得興奮,我們也看得高興。
又餵又潛的玩了一會,有水果盆吃!
回程的時候,又是釣()大魚時間。這次爸爸有點悶了,玩了一會不想再拉,我們便都上了上層甲板吹海風。

我和Jobee的共同興趣,互相影、影、影……
船家卻辛勤地繼續釣,不斷放線、拉線,忙個不停。是的,對我們來說的娱樂,對他們來說其實是生活的一部分。魚獲,也就是金錢。
回到酒店,今天我們選了意大利餐廳。孩子們當然又是免費kids menu
是晚老公說手太累了,不想打桌球,於是我切了「媽媽愛心牌」去核水果拼盆給幾位大少爺享用。

Day 4 - Le Meridien/ Jungcelyon (Again!)

今天的重點節目是,沙灘。
前兩天只是經過沙灘,沒時間充份利用。所以最後一天我們不安排外出,要好好享受一下。

早餐的時候佬佬還高高興興的,但忽然說到去沙灘他就不樂意了…… 這次真令我太失所望,因為佬佬從小就怕沙,去了很多次沙灘他才願意脱掉鞋子。上一次在淺水灣雖然沙很粗,他終也願意和哥哥一起玩。這次好不容易找到這可謂水清沙幼的Karon Beach,他竟然又老毛病發作不願踏沙!

到了沙灘,爸爸和哥哥努力鋪好地墊,但佬佬居然大哭起來!
連大象BB來了佬佬也毫不動容,哥哥則走上前玩得很興奮。
哥哥沖浪中。
大家忙碌推沙,佬佬只坐著不願動。
話說回來,這沙灘的沙比很多地方都幼,尤其前段近海邊的,踏在腳上很舒服。單單這一點就足夠吸引我以後再來。
沙城堡砌好後,是時候照顧一下我的胃了!
因為mini-golf很好玩,我們又打一局。看看自己的背影,原來已曬成黑妹一名了!
然後我提議來一局國際象棋(其實是想拍照!)
又回到Penguin Club,今天Jobee找到一個玩伴。


五點左右,我們坐酒店shuttle bus又到了Patong CityJungcelyon。這次早了一點我們到了Robinson準備逛一下,結果遇到了驚喜!

Robinson很大,店內居然有一間大型的遊戲室!
因為時間不夠,我們沒有玩氣墊床,但其他的玩具和機動遊戲應有盡有。
到了晚飯時間,本來我們想找大排檔風味的泰菜,但發現看中的餐廳沒有冷氣!
商場外面過了馬路有很多路邊攤很吸引,但我們不敢吃。
結果又回到商場,找了一間泰菜。因為可以點小碟的,我們的餓肚子為腦袋發揮了小宇宙,激動地點了很多菜!
美味的甜點,為第四天畫上了完美句號。
Day 5 - 布吉/ 香港
最後一天的早餐,佬佬每天都吃pancake,而哥哥就很細心地切火腿給佬佬。
然後,我們把僅餘的一小時送了給Penguin Club
爸爸和哥哥打機,媽媽和佬佬砌Lego
在最後一天左拍右拍,通常是離別時依依不捨的表現……
到機場,我們的民主投票一致通過吃Burger King

這一次的「旅行後遺症」居然對Jobee來說是最嚴重的。他回香港後,對我說連晚上做夢都夢見泰國。有見到陽光海灘的廣告,他又會懷念一番。另一方面,Jobee也真長大了。他會分析上一次在越南的resort雖然很漂亮,但比較之下還是布吉之旅好,因為酒店設施很齊全,而且好玩的活動又多。

有時候,我會內疚。因為自己貪玩喜歡旅行,令孩子也走上了不歸路。我只好籍口讀萬卷書不如走萬里路。希望他們從中有所體會,學會感恩,長大後也會記住父母、記住所見所聞、記住自己的幸福……





自由  | 自遊行 | 親子遊 | 遊記 | 旅遊blog | 布吉

8 則留言:

  1. 請問小朋友睡那兒? 可加床?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Toto, 我們訂了Junior Suite,房間多了一張小小的梳化床,所以老大可以睡梳化床,老二就與我們睡大床. 其他房間能否加床可能要先問酒店.

      刪除
  2. 請問你siam safari是在那裡訂的?thank you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Toto, Siam Safari 是直接在酒店訂的:>

      刪除
  3. 出海釣魚的agent資料還有留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May, 沒有留下什麼資料,只記得我們是在Jungcelyon商場訂的,從Silang Blvd進門後雪糕店旁有一個賣local tour的攤檔.
      我在Jungceylon的website找到這一檔 Summer Tour,但已不記得是否同一檔:
      http://www.jungceylon.com/store_directory.aspx?cat_id=5&Lang=EN&subcat_id=0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