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

【台灣西岸自駕遊】高雄至桃園7日7夜南北之旅 (上)



VIDEO LINK - Taiwan Roadtrip (Apr 2019)

2019.4)計劃這次台灣之旅,是因為千辛萬苦終於訂到日月潭一間優雅民宿的超人氣親子房。

本來是打算從高雄出發台中離開的,玩台南、嘉義,這樣時間上比較充裕。但因為我們以飛行里數換機票,台中的機位已經滿了,只好從台北桃園離開,這樣就變成了一次名乎其實從南到北的roadtrip了。

為什麼說是七日七夜?因為第一天到達高雄已是晚上11時,只能算成一夜。以下是行程一覧:

Day 0
香港/高雄 > Hotel Cozzi 和逸飯店高雄中山館
Day 1
大魯閣草衙道 鈴鹿賽道樂園 > KW2棧貳庫 > 藝奇日本料理
Day 2
奇美食品幸福工廠 > 赤崁棺材板 >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 > 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
Day 3
圈子Jessie Wa Brunch Coffee > 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 > 烏邦圖UBUNTU書店 > 台南晶英酒店Le Petit Chef > 花園夜市
Day 4
井仔腳瓦盤鹽田 > 隱茶steam > 日月潭原森林民宿 > 螢火蟲團
Day 5
日月潭 > 桃園大溪笠復威斯汀度假酒店
Day 6
桃園大溪笠復威斯汀度假酒店
Day 7


Day 0 香港/高雄 > Hotel Cozzi 和逸飯店高雄中山館

第一次和孩子坐夜機,晚上九時半出發,到步十一點多。

雖然行李等了很久,但這樣的安排還是很不錯,省時間,當然大前題是第一晚酒店不要太貴。

Checkpoint #1 Hotel Cozzi和逸飯店高雄中山館
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二路260Tel. (07)975-6699

第二次來高雄,第一次是六、七年前了,當時住漢來酒店,感覺還不錯。後來卻聽到不少靈異之說,不敢再住,所以這次選住規模較小但很新的Hotel Cozzi

酒店在商業大廈內,環境也ok呀。
房間四正,裝修很新很乾淨。


Day 1 大魯閣草衙道 鈴鹿賽道 > KW2棧貳庫 > 藝奇日本料理

兩位小朋友早晨,吃早餐了!第二天才發現,原來從我們的窗戶看下去景色是這樣的。旁邊就是遠東百貨Sogo,很方便。
餐廳就只有兩間,早餐的地方很大,位置很多。
我沒有看過原來這種肉質植物是可以放沙律吃的,吃下去酸酸苦苦,怪怪的。
其他種類雖然不算很多,但食物也ok
接下來的節目是要取車。


Checkpoint #2 Suzuka Circuit Park大魯閣草衙道 鈴鹿賽道樂園
高雄市前鎮區中山四路100Tel. 0800-786-999

大魯閣草衙道內的鈴鹿賽道樂園,是日本鈴鹿唯一於海外授權的迷你鈴鹿卡丁車賽道。我們一向對主題公園興趣不大,但鈴鹿的印象很好。前年我們在名古屋的鈴鹿賽道玩得不亦樂乎,雖然知道高雄的規模比較小,但也不得不來試試。
高雄的鈴鹿賽道設計與日本的同出一轍。
我一直想爸爸帶Jobee去試一試這經典仿真賽道車,他們左顧右盼就是沒興趣!爸爸還不斷遊說Jobee說很吵耳而且頭罩會臭!😖
所以說我家的男孩和木村Engine look零緣份,真無奈!

那就只好去玩小兒科BB車吧,這兒是售票處。
1 Kochira Driving School 酷奇拉駕駛學校 - 居然玩了三次 😳
2 Drift Kids Racer 甩尾小車手
3 Acrox-X 越野大冒險 - 我認為是最好玩的。
4 Drift 飄移高手 - 佬佬高度不夠,只好爸爸和Jobee
小休,吃個donut
5 Puto Railway要指定時間內到站由小朋友駕駛。
以下這個只有我和Jobee兩個人,那我只好湊湊氣氛大叫一下喔!

總的來說,我覺得雖然這兒的規模沒有日本的鈴鹿大,但環境很好人又不多,還是很值得來玩。
經過這兒的遊戲店和食店,但還未餓,就決定離開了。
最後到了酒店旁的大遠百吃午餐。
順便逛一下誠品生活和書店。




Checkpoint #3 KW2棧貳庫
高雄市鼓山區蓬萊路17號(七賢三路底)Tel. (07)531-8568

棧貳庫是位於高雄碼頭的活化老倉庫建設,本來是打算來順便一睹白色旋轉木馬風采的,但原來早就沒有了。
到棧貳庫的時候已幾近黃昏,天上的顔色很漂亮。
沒有旋轉木馬,棧貳庫本身是一些精品小店和食店。
 我們沒有留下來吃飯,因為今晩想去另一間亮麗的燒肉店 -碳佐麻里時代店
到步的時間已經人很多,我們等了一會,覺得沒有什麼機會可以等到位置,只好乖乖離開了。


Checkpoint #4 藝奇日本料理
號高雄夢時代7F  Tel. (07) 823-0988

吃不成碳佐麻里,我們就去了旁邊的新天地商場,結果找到了這間藝奇日本料理。
人生就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今晚的晚餐實在是充滿驚喜。
佬佬的兒童餐很合他的口味。
我們本想點三個成人餐,職員說兩個就夠了,果然沒錯。
菜式很豐富而且份量很多。
最後我多點了這個可愛甜品。
吃過了還要逛supermarket日本Daiso,第一天完滿結束。


Day 2 奇美食品幸福工廠 > 赤崁棺材板 >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 > 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

在高雄住兩晚,今天我們再吃一次孩子們很喜歡的洒店早餐,然後就要出發往北了。
我們是吃得很多完化,但佬佬就非常單一 - 黑糖饅頭是其大愛也。
這個一口布甸Jobee吃不停口。


Hotel Cozzi 雖然並非什麼國際品牌,但乾淨舒適,我們十分喜歡。到三個月後,佬佬還忽然問我,「什麼時候我們會再住Hotel Cozzi呢?」



Checkpoint # 5 奇美食品幸福工廠
台南市仁德區機場路1008號(台南機場正對面)Tel. 06-2698588

今天我們向北走,在到達台南市前先在中途做個DIY鳳梨酥。台灣在不同的地方都有鳳梨酥的觀光工廠,選了來奇美主要是比較順路。
這個漂亮的建築就是奇美博物館,可惜我們這一次沒時間去。奇美食品幸福工廠和奇美博物館就7分鐘車程。難道這一區都是奇美的地盤?
先參觀一下。
這裡的小遊戲很好玩,佬佬到今天還在回味。
然後又可以和可愛的小包子、鳳梨酥拍照。
鳳梨酥DIY開始了!
其實,餡料和外皮都已經準備好了。我們只需要揉一揉、捏一下放進去模子裡。
鳯梨酥正是烤箱的時候,我們就替盒子塗顏色。然後就慢慢把烤好了的鳳梨酥入盒。因為還是溫的,所以袋口先打開。
完成了!
旁邊的一家四口知道我們是香港人,大家聊起天來。他們說本週他們都在看香港新聞,因為有安心事件!唉,寫這文章時已是十月份的香港。回想起來,當日許志安有認錯的勇氣,比起死不悔改的道德侏儒實是兩個世界!

完成了鳳梨酥DIY,天公不造美,下起雨來。下午本來是要去四草綠色隧道的,現在下雨就只好先醫肚吧!

Checkpoint #6 赤崁棺材板 (赤崁食堂 )
台南市中正路康樂市場沙卡里巴內180 Tel. 06-2240014

棺材板-是著名的台南菜,就是炸麵包切開再加入忌廉醬料......

十九歲的我,在滿地可唐人街一間新開的台灣餐廳面前,看著那放滿各種菜式圖片的亮麗燈箱,棺材板對我來說既新鮮又賣相吸引。然而,二十年前我都是吃加幣$2.99gyros作午餐的,$12.99的菜式實在堅離地,我從來沒機會試。

千金難買少年窮。一直以來我最感恩的是擁有一段從負數開始的人生經歷,所以當我在二十多年後終於嚐到這一口炸麵包,而且發現這菜式在「棺材板」發源地根本就是平民美食,一種幸福的滿足感油然而生。
赤嵌的名字很日式~原來是在橫街中的老店。
沒有冷氣的,但我一點不介意,正熱切期待我心中的棺材板!
好、好、好、好味!外皮鬆脆,醬汁是甜甜的。
然後我又再點了一個咖哩棺材板,但原味比較好吃。鱔魚羮也不錯,但棺材板才是主角。而我家的三個男生覺得很奇怪,各自吃他們的碟頭飯去。

吃過以後,正下滂沱大雨。所謂天有不測之風雲,今天下午本來想去綠色隧道是無望了。老公在那窄巷找來找去找不到有賣傘的,然後我們唯有四個人冒著雨,抱著佬佬跑回地下停車場。

先是沒有冷氣一身大細汗,然後是在濕滑的梯間狼狽前奔,就為了成就我不為人知的棺材板回憶,我一時百感交集,實在萬分感激身邊這三位陪著我走從不抱怨的大男孩小男孩......


Checkpoint #7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Shangri-La's Far Eastern Plaza Hotel Tainan
台南市東區大學路西段89 Tel. 06 702 8888


很奇怪,高雄沒什麼連鎖酒店,台南卻很多。本來我們明天要去吃下午茶的晶英酒店的位置才是最方便的,但為了要四人房,我們選了香格里拉。
Check in 的時候職員都很友善,來台南的香港人應該不多吧。
房間很好,兩張大床而且空間很夠。
外面仍在下雨... 只好在酒店休息一下。


Checkpoint #7 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58-1B1F (台南新天地小西門) Tel.  06-214-8800

來台灣這麼多天了,老公終於願意陪我們吃火鍋,很興奮呢!
新光三越是很旺的一區,百貨林立。
「這一鍋」也很旺,我們等了一下才有位置。
肉類都很不錯,但對我來說最特別的是這個腐皮。
美麗玫瑰松板豬。
以對等水準來說,價錢大概是香港的一半。最後來一口冰涼的冰沙,佬佬已經睡著了。




Day 3 圈子Jessie Wa Brunch Coffee > 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 > 烏邦圖UBUNTU書店 > 台南晶英酒店Le Petit Chef > 花園夜市


Checkpoint #8 ~圈子 Jessie Wa Brunch Coffee
台南市中西區公園路92 Tel. (06)225-2088

特別找了一下台南的早餐,今天吃的是Jessie Wa 圈子店。
停車位不好找,最後我們要停到小商場再走過來。很舒適的小店。
本來我是想讓佬佬吃pancake才來的,但原來要下午才有供應。😭
其他的早餐都很吸引,而且份量很大。早知道叫三份就好了,但味道很好。


Checkpoint #9 四草綠色隧道
台江生態文化園區 台南市安南區大眾路360號(四草大眾廟)
預約電話: 06-284161006-2840959 營業時間: 每天 8:30-17:00,滿15人開船
固定開船班次10:0014:30 (團體須事先預約)

四草綠色隧道,被稱為台版阿瑪遜,一直是我這個旅行的重點行程之一。又因為知道這兒是人氣景點,我本來是特別打算不排週末的。但因為昨天下大雨,錯過了星期五,就只好週六來了。
停了車,先經過這大眾廟。
果然不出所料,週六這兒人山人海。候船處是一間很小的室內房間,我們在這悶熱的空間等45分鐘。
強烈建議這個景點不能在假期來,因為趣味性也很視乎你坐的位置。像我們剛是最後一家人上船的,所有船邊的位置機乎都坐滿了,擠在中間很難受。😖  Jobee是唯一找到船邊位置的,後來讓給佬佬了。而我為了可以拍照,乾脆就蹲到摩打旁的船尾處。

話說回來,眼前是清蔥樹梢倒影在碧綠的湖水上,這兒的確很美。
如果人少些,應該會看到很多小螃蟹和鳥類。
下船後參觀了一下旁邊的展館,但有點老舊了。
很熱很累,坐下來喝口茶。
我很喜歡台灣,一切也很親切。衷心希望政府多花資源推動旅遊業。四草隧道不大,每次能航的船隻有限,等待在所難免。但如果候船處能改善一下,空間大些或加設坐位,效果就很不一樣。那麼難得的景點,因為等候令人卻步實在可惜。


Checkpoint #10 烏邦圖UBUNTU書店
台南市環河街129272 Tel. (06) 222-6919

看完了四草隧道,本來我是打算吃個清淡牛肉麵的,找了一家甚有好評的店 (六味真湯清燉牛肉麵)。然而,我的大爺們肚子不餓,於是我們便逛書店。

烏邦圖的名字讓我想起烏托邦,而一個地方所以讓閲讀、喝咖啡、吃蛋糕同時發生,又實令人如入烏托邦。
問題又是沒有停車場... 這麼文青的地方,也許應該踩單車來打書釘比較應景。
附有咖啡店的書店,香港誠品也找得到,但找不到的是寜靜。
最後還是回到新光三越,還是吃了牛肉麵。
但因時間關係,放棄了清淡的吃了這重口味的段純貞,感覺不過不失吧。



Checkpoint #11 台南晶英酒店Silk Place Hotel Tainan ~ Le Petit Chef
https://tainan.silksplace.com/tw/  台南市中西區和意路1  Tel. (06)213-6290
3D投影用餐體驗: https://lepetitchef.com/

接下來,是甜品時間。

Le petit chef 是一套由法國引入、以3D投影與動畫技術加入用餐體驗的表演,一直在國際很多酒店有巡迴,想不到這個月剛好在台南的晶英酒店。

本來是想訂晚餐的,但頭盤和正餐都有蝦蟹類,我和老公過敏不能吃。又由於食物是配合動話故事的,所以不能改動,最後我們決定小試牛力,就吃個下午茶兩道甜點吧。
準時入場,原來只有我們一家四口。想一想也是的。如果沒有過敏就一定會試午餐或晚餐吧!
房間內和桌面上已經有投映,小朋友覺得很有趣。

因為我沒有特別解過這件事,孩子們就以為是普通的一個下午茶,一開始看到卡通人物走出來時佬佬興奮莫名,不停地叫「媽咪、媽咪」讓我看他面前的可愛影像。

故事內容大概就是這樣的:

第一道甜品是開心果雪糕。第二道甜品是焦糖燉米布甸。非常美味而又精采滿足的一次甜品下午茶體驗。


Checkpoint #12 花園夜市
台南市北區海安路三段(海安路與和緯路交叉口)營業時間:每週四、六、日

小朋友已經來台灣好幾次,但從未去過夜市,今次決定帶他們去見識一下。找夜市的時候,我集中研究哪一個的遊戲攤檔最多,今次總算不負所托,大家盡慶而歸。

一進場就先玩這個麻雀牌。
其他的遊戲也不少。
最喜歡是這個洞洞樂,人人有份,永不落空。
其中牛肉湯和炒麵檔有提供坐位,所以我們就買了坐下來。之後還吃了餃子、大魷魚和炙牛肉粒。
台南有著名的溫體牛,説是屠房宰牛後馬上運到餐廳,所以牛肉的肉身還是溫的。聽起來很殘忍的感覺,反正我也不覺得吃下來有差別。

但不知怎的回到酒店還是可以再吃!還是要玩完再玩。😆
已經是第四天的尾聲了,明天就要離開台南,這個從南至北的旅程轉眼已走了一半。南部給我的印象很好,還有些本想去但去不成的地方。台南、嘉義,其實有很多景點,像奇美博物館、嘉義的故宮南苑、阿里山、溪頭、忘憂谷等等...... 世界這麼大,這些也就成為下次再來的理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