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4日 星期四

【不一樣的遊記3】 加拿大東岸追憶之旅:多倫多篇

Link to 梨子總目錄

Link to 雅榆之隨筆

我們的遊記:

我們的成長

美國Miami自駕遊】54夜南國之旅

【墨西哥Cancun54夜古城之旅

【加拿大溫哥華】65夜老少咸宜之旅

【加拿大渥太華】43夜冬日之旅

【加拿大Niagara32夜瀑布之旅

【西九州自駕遊】福岡、天草、阿蘇87夜盛夏之旅 ()

【台灣西岸自駕遊】高雄至桃園77夜南北之旅 ()

學海無涯之三】脫變

學海無涯之二45

釋懷

學海無涯之一不一樣的一年

驪歌~失落的紫荊花

【小學路之八】學海無涯

【小學路之七】最後的淨土

【四十歲人學單車記】Never too late

[More…]

[More…]



(2018.7)  今天早上還是要趕路,從Kingston出發開一小時車到Uxbridge Station,我們約了住在多倫多的嫲嫲和姑媽一家人坐Canada Day的特別班火車。
到站時間快中午了,便隨便買兩磈大pizza上車吃。學生時代$0.49pizza point,現在賣$3.99了。
到站了,準備上車!
先來全家人合影一下。
車上來來回回走一下,其實沒什麼特別事做,但這樣一來孩子們熟悉一下也好。

晚飯姐夫問我們想吃什麼:
「中餐!」
「中餐!」
「中餐!」
😂 所以,老公說,如果有一天回流,我們一定要住唐人區,他要出門就有粥粉麵飯。
嘩嘩嘩!太好了,終於有中餐!還有我心愛的炒蜆和咕嚕肉!


說是說來到多倫多,我們其實這幾天沒真正去多倫多,只是在Markham懶洋洋的,好愜意,正所謂沒有節目就是最佳節目。
悠閒地吃個早餐。
小朋友似乎開始熟了。
出外吃中午。
逛超市永遠是重點節目。
買蠔吃。天呀,居然還不到兩塊錢加幣一隻,這是什麼世界!
兩位暖男成了開蠔大師,女仕只是享受收成,我最愛做幸福小女人!
花園,往往是滿足一家大小的地方,可以玩、可以踢足球......
更可以BBQ
嘩!很豐富!
很喜歡姑媽的品味,她家的每一處小怖置我都喜歡。
這一晚,我不知道孩子們是幾點睡的,因為自己實在太醉了。

 我記得,老公在半醉間微笑著唱了一首「愛你」;
我記得,姐姐又哭又笑,想起父親的辛酸而落淚;
我記得,姐夫在我半睡之間,虔誠地說:”God loves you.
快樂,就是無需偽裝只做自己,謝謝你們的醉酒之夜。

第二天一早,大家都頭重重的爬起來,今天我們要開一小時車去Mississauga
先來飲早茶。爸爸一進餐廳居然連侍應也認得他!這侍應記性真好,大概心裡想從前的靚仔變成中佬一個吧。😂
別想太多,先吃了再算,很餓呢!
之後去了拜祭先人。這兒的墓園感覺很寧靜很舒服。
因為晚上約了親戚吃飯,下午無所事事,我們跑去酒吧看世界杯。順便又夾公仔,收獲還不錯呢。

晚上是兩席人的大聚會!其實我這個為食鬼是很喜歡吃大圍菜的,但這兒的「碟頭」真的很大,點菜時要好好控制自己。
然後,夕陽西下的時候我們就回家了。今晚爸爸留在Mississauga做夜鬼,見他的舊朋友。😆

第三天是比較有安排的一天,我們仍是往西走,向Niagara的方向,但今天的行程沒有瀑布,而是摘車厘子和酒莊。本來我也想帶小朋友去瀑布的,但老公又說已經去過太多次太悶了,就算了吧,反正他們日後要去機會多的是。
一早出門前,姐夫說不如先和孩子們踩單車,怕第二天下雨去不了。 Jobee就當然一口答應,而事實上這條單車徑很舒服呢!

姐夫替我們拍了這浪漫的短片,只是老公還一邊說我技術太差左搖右擺,四十歲人學會踩單車就請別對我要求太高啦!😤
Harveys 是另一個爸爸要帶給孩子的童年回憶Jobee愛上了還一連吃了兩天

出發outing了!不知為何,要去摘車厘子的話必要在西邊,Niagara附近有幾間,而我們去這間Cherry Avenue Farm似乎規模較大。
環境好舒適!聽說週末人很多,平日就一般。
$2.5一磅而每人最少$5;我們一共9人,就是說最少要摘18磅才抵回來呢!
很美的果園。一棵棵櫻桃樹下紅紅的果實纍纍,很誘人!當年華盛頓又怎可能砍下櫻桃樹呢?這故事應該是假的。🤔
我們挑了一棵果樹,試了一兩粒也不錯呀。準備摘的時候,爸爸一試馬上叫酸!所以後來就性叫他挑,如果他也覺得甜的樹就應該真的是很甜!說時遲那時快,老公已在大叫:「喂!依棵甜呀!」
大家馬上忙碌採摘!
好美的櫻桃,像一粒粒紅寶石一樣!🍒
嘩!收獲好豐富!但誰不知仍然不夠18磅,我們還是虧了。

下一站是想去酒莊試酒,但看一看時間,原來已經過了4:30,一般酒莊五點便關門,怎麼辦呢!兵貴神速,還是馬上出發!於是,我們全速前進,向酒莊進發。
這間Hidden Bench,之前姐姐和姐夫試過在餐廳試過,說他們的酒好喝。
入門時已經4:50pm,問職員可以試酒嗎?她說當然可以,還有十分鐘才關門。😊
試酒$15一位,試之下果然ok。買三瓶以上就可抵消費,試酒費免了。
結果我們買了白酒和甜酒。😋
這兒戶外也很舒適,如果有時間可以慢慢坐。
這天晚上我們再和住在Mississauga的嫲嫲吃飯,隨便送她車厘子派給住在附近的老人家。

第二天,小山和我半天二人世界。她幾年前回港的時候送我一枝hand cream,香濃的水果味,我一直很喜歡。這次我特別叫她帶我去買,帶回香港做手信。

先去Tim Hortons買咖啡,再慢慢逛街。這樣一個慢活的早晨,如同17歲不用看鐘的日子,我當然是不會記得拍照。😆
直到我們坐下來吃東西就拍一張吧。小山說這麼熱的天氣最好是吃冷麵。
然後就是去買酒準備明晚在她家開party
下午,我們再一次做最喜愛的事情,就是買餸煮飯!
真的很希望有一天我可以種自己的herbs garden,說什麼有什麼。Parsley, rosemary, mint, chili... 姑媽通通有,好厲害!😱
大廚出馬:連狗狗也想吃,還有兩姐弟先來一張情深合照。
今天我是又醉了嗎?居然搞錯了華氏攝氏的低級錯誤,弄得焗魚半天也不熟!😅

不過大家吃美味青口和牛扒已經夠開心了,CeCe也有份
見到老公又變醉猫忍不住要吟首詩:蘭陵美酒鬱金香,玉碗盛來琥珀光。但使主人能醉客,不知何處是他鄉。
我們的姐夫簡直是鉄人一號,為什麼總是每天早起做運動,連早餐也煮好給小朋友,還陪食陪玩!
今天要去小山家裡,非常感謝我們外出購物的時候姐姐和姐夫帶著小朋友去玩。
這個美麗的湖畔感覺很原始很特別。
期待已久,終於到了小山漂亮的家,對著一片廣闊的田原,還有雅緻的設計。
我只能說我的朋友是品味與食家的化身。🧐
小朋友與大朋友,就是這幾張照片了... 嘻嘻... 沒辦法,我忙著吃喝聊天。


小迪本來就住對面,但她下星期要搬走了。我去了她家逛了一圈回來,然後我們在夜星下拍了這一張讓我感觸良多的相片。真好,其實我們都沒有變,這是我真心的感覺。小迪還是從是那個事事以家庭為先的大家姐;小山還是永遠知道自己要什麼的個性女子;而我?還是那麼經常感情豐富、悲春傷秋的我吧。認識於1992年的秋天,一個個還是初到貴境對加拿大一無所知的我們,在簡單愉快的移民班共同渡過了難忘的第一個寒冬。
人生若只如初見......
道別,總是不容易。
最後一天的早上,我們先和可愛的Cece道別。
老表門在樓梯合照。
機場無數的抱抱...

臨行時,Jobee竟然哭了!接著大表姐也哭起來,弄得我和姑媽也眼紅紅的。簡簡單單的兩星期飛快地過去了。
再見了we love you Canada!
回到香港後,Jobee問我什麼時候可以再回去加拿大,還說他寧願全年也不去旅行存錢換另一次加拿大之旅。我知道這次的假期對他來說別具意義,但也禁不住忽然處女座的嘮騷妹上身,對他說:「如果有一天我們自己的國家也可以擁有有文明的人、乾淨的國土、舒適的環境,那多好。」

他的黑眼珠又一次無邪地看著我:「媽咪,你在說什麼?我想回去不是因為加拿大的環境很美只是因為我想見他們。我想和姨公姨婆、姑丈姑媽和所有家人在一起。」

我一時語塞,滿臉慚愧。

小朋友,就是那麼的真實。他們的世界,沒有我們的種種考慮,夠假期嗎?路程辛苦嗎?景點好玩嗎?

想見你,買得起機票就走。曾幾何時,我們不也是如此嗎。到底,是他們太簡單,還是我們太復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