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日 星期一

【不一樣的遊記2】 加拿大東岸追憶之旅:Mont Tremblant + Thousand Islands

Link to 梨子總目錄

Link to 雅榆之隨筆

我們的遊記:

我們的成長

美國Miami自駕遊】54夜南國之旅

【墨西哥Cancun54夜古城之旅

【加拿大溫哥華】65夜老少咸宜之旅

【加拿大渥太華】43夜冬日之旅

【加拿大Niagara32夜瀑布之旅

【西九州自駕遊】福岡、天草、阿蘇87夜盛夏之旅 ()

【台灣西岸自駕遊】高雄至桃園77夜南北之旅 ()

學海無涯之三】脫變

學海無涯之二45

釋懷

學海無涯之一不一樣的一年

驪歌~失落的紫荊花

【小學路之八】學海無涯

【小學路之七】最後的淨土

【四十歲人學單車記】Never too late

[More…]

[More…]





(2018.6) 帶著揮不去的離愁,我們駛出了滿地可,向北進發。接下來的目的地是Mont Tremblant,一個在魁北克境內冬天著名的滑雪勝地,而夏天就是迷人的渡假山莊。
上路了,天下起微雨來。
第一次讓哥哥試試self service入油。
慢慢走,天越來越藍,路越來越美。


據說,Mont Tremblant地區附近的原居民是Algonquin族,他們稱這兒為可怕神靈的山區,認為若果人類破壞大自然,神靈就會抖動山群。”Tremblant” 就是”trembling”的意思。
終於到達酒店了!這裡的設計很溫馨舒適。
還有我最喜歡漂亮的火爐。
房間也不錯呀,有一個向湖的小露台。
選這間酒店,是因為她的地位很好。一出門走兩步就是Mont Tremblant中心位置,一個充滿歐陸風情的美麗村莊。
走幾步就有打卡位,Hello Tremblant!
經過Mini-Golf - Le Petit Géant - 兩個小鬼都很喜歡,就試玩一下吧。
Mont TremblantSkyline Luge,聽說是必玩!
坐吊車到半山上,景色怡人,美得有點不捨得滑下去!
嘩!一滑才發現原來真的很好玩,怪不得買票的時候職員都說一次是不夠的。
這兒感覺像歐洲小村落,還有個小小的water park,但今天山上有些冷我們就沒有玩了。
玩夠了,先吃個晚餐。友善的侍應姐姐原來是第一天上班,主動替我們拍合照。
又是時候吃poutine了!其他食物都不錯,最難忘是甜美的apple pie味道剛剛好。
吃飽了,就慢慢走回酒店。在山上也可以行超市買零食的,種類就當然比不上Lawson啦!

第二天清早,一起床便看到窗外美景,令我想到E.M. Froster的小說
A Room with a View,好浪漫喔!🌹

我一早看上了來這間La maison de la crêpe 吃早餐。每人一份,有鹹有甜,各取所需
大家都很滿意自己的薄餅,慢活舒適的一個早上。我的café au lait好大碗,連蟲蟲🐛都想喝!
吃飽飽,決定換泳衣泳一下水。先到樓下看一看,泳池不大但環境不錯,而且一個人也沒有。
原來水池的水是溫的,這樣一來冬天也可以游,夏天感覺就怪怪的。
泡鹽水池有點像泡溫泉,很舒服,不願走。


好了,差不多要出發下午的行程,也是這次Mont Tremblant 之旅的重點節目,我訂了四小時湖上釣魚。我在Tripadvisor (https://en.tripadvisor.com.hk/Attraction_Review-g182183-d6484737-Reviews-Fishing_Tremblant-Mont_Tremblant_Quebec.html)上看到船夫Martin Savard (https://www.fishingtremblant.com/)有很好的評價,大家都說他很熱心又有經驗,夏天出航湖中,冬天還可以帶隊冰上釣魚!
和船夫兩個月前就約好了在碼頭等。今天早上下過雨,下午的天氣超好,晴空萬里。到碼頭時Martin和他的日本人太太已經在等我們,二人都非常友善。
出海了!嗯... 這裡是Lake Tremblant,應該是「出湖」了!
藍天、白雲...... 岸邊有幾個小綠島,拍照起來很有層次。
船上有儀器可以探測到水底有沒有魚。深水的地方是釣sea bass的。Martin很耐心地教我們如何下線,但是並不容易呢!
Martin技高一籌見我們無甚魚獲,他自己一釣到了就讓小朋友拉上來拍照。
然後我們轉到淺水的地方釣trout。其實,釣什麼我倒沒所謂,最重要是美景。
而老公就非常堅持,一定要釣到!最終,總算皇天不負有心人,還一連兩條上釣🐟 哈哈!
忽然,Martin找到大魚,讓我們拉上來。嘩!真的很驚喜!


其實,以四小時釣魚來說,魚獲算是甚少。我們釣到的魚都要掉回湖裡,原來Martin說現在正是政府規定十年休魚期的第五年,再過五年來釣的話就可以把魚獲拿走。
Lake Tremblant一片湛藍,寧靜絕美。即使沒有魚,坐在船上看著湖景就已經心滿意足。
回到岸邊,Martin的太太已經在等我們,還替我們拍照留影。
經過一叢美麗的Iris(鳶尾花)~這是我和媽媽都喜歡的花,從前我們在加拿大的花園種了很多。鳶尾花在盛夏開花,但花期比其他的夏天花都長,總是撐到初秋天氣轉冷還在綻放著。媽媽常常說,這花代表著一種強韌的生命力,我們都應該有所啟發。

餓了,但連續吃了幾回西餐,我們想轉口味了。
找來找去,找到了這間吃亞洲菜的 “O Wok”
食物像泰國菜,很好吖!
本來想再玩一次Skyline Luge,但居然碰上了吊車要停開,好像是有人不適困在半山。等了十五分鐘還沒重開,唯有離開了。Jobee很失望,但也正好就這樣讓他明白,人生總是充滿了失預算的事情。
晚上我和佬佬嚷著要睡覺,爸爸和Jobee為何還吃得下麥當勞呢!

早上要check-out了,真捨不得離開這個美麗的地方。
在魁北克的最後一站,是A&W,我們吃了最後一次poutine


味道也不錯,其實這一次我沒有找到特別好吃的poutine店,但感覺就剛好,從前也是這樣。做學生的時候,反正poutine處處有,去到哪便吃到哪。

我不確定哪一條路是魁北克與渥太華的邊界,我們的車在路上駛著,我心𥚃正在胡思亂想一番。然後一轉身,紅綠燈由橫向變成直向、路名由”rue”轉成”street”、停牌由”arrêt”變成”stop”......

我左右張望,忽然若有所失,好想再找回一絲法語的痕跡,但果然我們已身處安大略省,前面的車牌寫著:”Yours to discover”

為什麼,我好像失落了什麼?

一段回憶湧上心頭。大學最後一年,我在在多倫多留了兩天,最後一頓午餐吃了難得一見的潮式粉麵,臨行前我打包了紫米露,不顧長途車打算拿回滿地可給媽媽。當時我每見中國人的東西就如獲至寶,覺得住多倫多真好。

然而,到真的離開了這多年再回來,才發現原來對這個地方種下了深厚感情。魁北克,對其他加拿大人來說,就像一個不聽話的浪子,總是隔一段時間就侍機離家出走。即使如此,為了生活我們這些「滿地可人」還是努力不懈地,在嚴寒下與法文打了這麼多年交道,最後一些與別不同的習慣在不知不覺間變成了自己的一部份。

雖然要道別,但”Au revoir “不是Goodbye,只是再見。
Au revoir, Québec!  Tu me manqueras toujours.

再上路,我讓Jobee選,去渥太華或千島湖。前者是首都,有大量好看的博物館;但後者可以上Heart Island看城堡,有一個動人的愛情故事。也許是聽起來比較吸引,他選了後者。

千島湖(Thousand Islands),這世界上不知有多少個,連中國和香港也有。北美的千島湖位於加拿大與美國之間,St Lawrence RiverLake Ontario的交接位置,有超過1800個小島。在二十世紀初富豪流行買島作渡假別墅,其中最著名的應該就是Heart Island上的Boldt Castle

當年美國的酒店業巨子George Boldt,在千島湖擁有不只一個小島。1900年他買下Hart Island,改名為Heart Island,準備大規模的城堡建設,作為禮物送給妻子。他的藍圖中包括了廣闊的六層城堡,是當時全美國最大的私人住宅物業。可惜,1904Boldt的妻子病逝,建築即被中途叫停,傷心欲絕的丈夫沒有再踏足過Heart Island,島上的城堡從此荒廢,歷七十多個寒暑。1977年,美國的Thousand Islands Bridge Authority正式收購Heart Island,並重新修葺Boldt Castle。今天無論從加拿大或美國兩岸都可以乘坐遊船到訪。
本來想上1000 Islands Observation Tower,據說是可以鳥瞰一個個小島的美景,但為了趕船我們不夠時間了。
準備登船出發!這是我第三次坐1000 Islands cruise,整個過程包括船隻和碼頭都變得越來越有規模了。
反而小島上的人變少了,從前遊船經過島上很多人和我們揮手的。
45分鐘左右到達Heart Island,這兒是美國境內,入島可用加拿大護照或美國簽證。
一進園先入花園。因為城堡很大,很難找到適合的角度拍一張全景。
城堡的內部修葺得越來越好,書房、桌球室、廚房,都是以前沒見過的。
大餐桌感覺很豪華,大樓梯上的通花玻璃也是新裝上的。
主人和孩子的房間。
展覽館和小賣店。
小朋友的Play House
很有看頭的發電站。
我們有兩小時在島上,參觀完了室內可以在外面走走,悠悠海風令人心曠神怡。

回程的船更長一些,主要是往美國境的多一些小島也逛一下,這次真的有人和我們揮手了!👋


泊岸的時候五點多,大家都有些累了。我記不起為什麼我沒有要去千島塔,也許是忘了、也許是我見老公開長途車辛苦想他早點休息😂,反正我是來了三次還是沒能拍到鳥瞰千島圖。

今晚住在Kingston,約三十分鐘車程。加拿大的夏天太陽到九點多才下山,感覺像白天多賺了幾小時,時間很好用。

本來我很想訂河邊遊艇碼頭旁的Delta Hotel,但這次遷就了老公,因為今晚酒店的地位非常方便。所以說這世界就是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一出門走一分鐘就是Outlet Mall,旁邊還有他嚷著要吃的童年回憶:Swiss Chalet
今天的晚餐是老公的兒時大愛:Swiss Chalet的燒雞。
終於Check-in酒店了,好勞累的一天。
第二次一早起來,我們已經厭倦了大塊肉的美式早餐,決定今天吃Bagel。就在酒店對面有一間麵包店,一開門進內一室麵包芳香。
我們都要Bagel,只要佬佬一見M&M餅就愛不釋手。

outlet,因為是Canada Day,付錢的時候小朋友答一個問題就有禮物。

問題是:Why do you like Canada?
JobeeBecause i love maple syrup!
唔,答得不錯嘛,當然有奬啦!
是時候要離開Kingston了,今天我們要再向西走,正式進入大多倫多的範圍


承上文:【不一樣的遊記1】 加拿大東岸追憶之旅:滿地可篇
接下文:【不一樣的遊記3】 加拿大東岸追憶之旅:多倫多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