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9日 星期六

【台北宜蘭自駕遊】5日4夜溫泉之旅 (下)

Link to 梨子總目錄

本地遊記:

外地遊記:

小學路

隨筆

【小兒科行山入門7】心經簡林與消失的昂平茶園

【週末小旅行7】清新地21夜歸田園之旅

週末小旅行6愉景灣21夜海天一色之旅

【小兒科行山入門6】河背水塘家樂徑

【週末小旅行5沙田秋望21懷舊之旅

【週末小旅行4】黃金海岸21親子之旅

【週末郊遊8T-Park [·]導賞遊

週末小旅行3澳門32夜自駕之旅

【西九州自駕遊】福岡、天草、阿蘇八日七夜盛夏之旅 ()

【台灣西岸自駕遊】高雄至桃園77 ()

【峴港自由行】43夜老吾老之旅

曼谷自由行32老夫老妻之旅

【不一樣的遊記1】加拿大東岸追憶之旅:滿地可篇

東京近郊自駕遊65夜河湖、箱根親親富士山之旅 ()

【沖繩自駕遊】76夜大滿足之旅 ()

【名古屋自駕遊】愛知、岐阜、三重98仲夏之旅 ()

【小學路之八】學海無涯

【小學路之七】最後的淨土

小學路之六】世事無常

【小學路之五因為平凡 所以很美

小學路之四二年級男孩:Big BoyYoung Man

小學路之三愛的教育

【小一面試賽後感催化剷之下犬媽急流言退

釋懷

病榻隨想:《我老婆日日扮死》觀後感

消失中的詩韻

【四十歲人學單車記】Never too late

今天想吃咖哩飯...

消失中的味道

告別野村,重新上路

[More…]

[More…]

[More…]

[More…]






這兩天在宜蘭的駕駛路線,先到北面頭城,再到南面五結、三星、員山一帶


Day 3  ~ 蘭陽博物館> 藏酒酒莊>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 長榮鳳凰酒店竹芬

首先介紹一下今天在長榮鳳凰的酒早餐選擇很豐富而且有很多不常見的早點
甜米槳、烤蔬菜、自制冷麵、素食區
還有自制壽司手卷和彩色fruit loops小朋友吃得很開心
Check point #10 ~ 蘭陽博物館
http://www.lym.gov.tw/ch/Index/index.asp
261台灣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750(03-977-9700)

然後,我們便向北出發,掀開了第三天真正的宜蘭之旅。第一個景點,是著名的蘭陽博物館。它位處北宜蘭的城頭鎮,2010年才開館,可說是當地一個甚具代表性的建築。

遠遠看過去,建築物的外觀斜斜的,據說是代表了宜蘭北海岸常見的地貌特徵「單面山」。

步進博物館,最吸睛的是玻璃頂層吊著的大蜻蜓和紙風箏,巧妙地把傳統文化和現代建築混合在明亮的光線中。

是日的主題展覧是「藍出於青」,介紹藍染傳統藝術

兒童館。
因為我們陪著孩子到兒童館玩遊戲,幾位老人家先到最大型的常設展館參觀。常設展館是從三樓開始的,要經過底層的大樓梯。我遠遠看到他們與樓梯的職員談了幾句,然後從地面出口處進了場。

玩過了兒童館後,我們想去找老人家們,問職員我的家人從這裡進去了。原來,因為他們怕老人家走樓梯不方便,所以可從升降機直接上三樓,但我們必須要用走的了。人性化的社會,真的很貼心!

上了樓梯,我們從三樓開始參觀。

館中主要介紹宜蘭的生態、地理環境、原居民生活等。

這個角度可看到整個三層的展館。

從望遠鏡可看到對面的龜山島。頭城到山常有賞鯨活動,但怕家暈船我們沒計劃去

看過了展館,我們到了博物館外舒展一下。

Check point #11 ~
藏酒酒莊
http://wine.diy.org.tw/
261台灣宜蘭縣頭城鎮更新路126-50(03-977-8555)

在博物館外沿著海邊的路上,看到一些海鮮酒家,也有一間拉麵店。如沒特別安排這裡也不乏食肆。但我一早訂了藏酒酒莊的無菜單料理,聽說是以酒入饌,所以我們這就向酒莊進發了。

我本來以為台北宜蘭比起清境沒很多山路,誰知道還是逃不過。
酒莊,自然也就偏遠一點,雖然就15分鐘路程,但都是窄窄的山路。
到步了!藏酒酒莊的環境感覺很田園,綠茵處處。
這兒其實不像一個真正的酒莊,但有賣自家品牌的酒。我懷疑其實他們釀酒的地方在哪裡,而這裡佈置精美的酒庫,更像是為導覽而設的教室。

酒莊每天有三次導覽團,可安排客人進酒庫參觀,分別是10:30am1:30pm3:30pm我們到步時已十二點多,要趕上一點半的導覧,於是馬上先到餐廳用餐。
餐廳在二樓,雖不豪華,但光線充足,環境舒適。

一行五大兩少,我訂了六人份量的合菜。坐下來不久,便一道道的上菜了。
1) 涼菜拼盆~味道一般,其中印象最深是酒泡水果好冰!但後來又越吃越好吃
2)
沙律~不過不失,我吃得較少,主要是太忙了
3)
菜蔬石頭鍋~很好吃!
4)
紅酒火鍋~沒酒味,太淡了一些,給石頭鍋比下去了……
5)
酒煮麵包雞~美味無窮!雞肉很入味,肉汁很濃,沾麵包吃一絕!

這個時候,因為每一道菜的份量都很大,我們已經飽了。問一下職員是否完了,他們面面相覷,原來還有很多呢!陸續上來的還有:

6)
酒味肉排~ 肉質鬆化,醬汁也不錯
7)
豆腐蒸魚~ 豆腐嫩滑,魚也鮮
8)
鴨肉炒飯~ 真想不到,這也不錯!鴨和飯也香
9)
奶酒飲品~ 沒酒味,像益力多,孩子也能喝,而且出奇地好
10)
甜點~ 這我真不記得了,但印象也很好

最後,我真要豎個手指頭給廚司,其實菜式都很好,只是份量真是太多了,這兒足夠十人吃呢!又因為菜太多,感覺很浪費,希望餐廳以後可以調整一下份量。

撐著滿足的肚皮,我們到了樓下登記參加1:30pm的導覽。櫃檯的先生在耳邊架起了麥克風,變身老師,帶著我們來到酒庫前。

就是剛剛經過的酒庫,終於可以進去了!

酒庫內的温度比外面略底,老師一邊解釋釀酒的知識,大家就忙著拍照

我今天才知道,為女兒釀的稱為「女兒紅」,為兒子釀的稱為「狀元紅」,原來都是同一種酒。
導覽過程大約二十分鐘,完了以後可到店裡試酒。我們從酒精濃度輕的棗子酒開始試,到梅酒、紅酒、最後到烈喉的白酒……

大家都跑到外面逛,只有我和我的品味姨丈在慢慢嚐酒。

他們在外面看什麼呢?原來這兒的鯉魚極大,孩子們正興高采烈地餵魚。

然後,婆婆又努力地為花兒拍照。
到下午兩點多,準備離開酒莊了。每一次旅行,走的路線都會與預計的不一樣,真是人生寫照。我原來是打算多去一個景點的,順路又或在酒店附近的還有:

金車城堡咖啡館
261台灣宜蘭縣頭城鎮石空路95 (03-969-9226)

礁溪龍潭湖 (溜滑梯)
262台灣宜蘭縣礁溪 (03-928-0141)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260台灣宜蘭縣宜蘭市梅洲二路33(03-928-5758)

可是,事實上大家都有點累了。而且昨天發現酒店裡的溫泉設施實在不錯,今天也想把握機會再享受一下。
回到酒店,先到處了解一下。這是頂樓的裸湯溫泉。還有據說是林志玲敲過的情人鐘,今天沒有開。
從房間看下去的游泳池。到池邊的時候小童池沒人,我也拍了一張。Jobee和佬佬就是和這些虾兵蟹將堆中玩了一個下午!

成人的溫泉池有很多款式,但我不好意思拿起手機亂拍,找來張網上照片充充數。
到了晚上,我本來訂了蘭城晶英酒店紅樓中餐,聽說是宜蘭最棒櫻桃鴨之店 (http://www.silksplace-yilan.com.tw/n/food_red_lantern.html)。離酒店約二十分鐘車程,其實和橘之鄉形象館很近。可是,泡過溫泉後我們一個個都呼嚕大睡去了。

結果,我們就留了在長榮鳳凰酒店,吃了一個他們中餐廳竹芬廳的全聚德烤鴨餐。雖然食物沒有晶蘭的來得特別,但勝在我們可以在床上懶到七點多鐘才施施然踏著人字拖下樓。

烤鴨的味道其實也不錯。NT$4000的五人餐,包括頭盆四小碟、三個小菜、烤鴨二食、還有窩窩頭和甜品…… 價錢很合理!爸爸還很有興緻地點了一瓶紅酒呢!
晚飯後,我們又去了孩子最愛~遊戲室。這一次姨公也加入了我們的行列!

先是姨公和Jobee下棋,佬佬玩火車和滑梯……然後,我們在足球箱進行雙打對賽!

Day 4 ~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清水地熱(裝修中 去不成!)> 希格瑪花園城堡> 鮮靚

光陰似箭,已經是第四天了。今天我們南下,打算住一晚民宿。早上check-out的時候卻有點後悔,長榮鳳凰實在太好了,不捨得走呢!老人家可在房間裡泡溫泉,小孩子在遊戲室和泳池都樂而忘返。

有一點很值得高興的是,天公造美。來台北之前天氣預測這幾天都要下雨,結果就只是第一、二晚下了一小點雨。今天早上,出發前礁溪在下雨,到車子開到羅東附近時,天已放睛。我們停在傳藝中心停車場的時候,天空一片蔚藍,簡直就美得沒話說。
一路上姨公是Jobee的最佳玩伴後來Jobee說旅行去哪裡都無所謂最緊要有姨公
Check point #12 ~ 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傳藝中心)
http://www.ncfta.gov.tw/ncfta_ce/main/index.aspx
268台灣宜蘭縣五結鄉五濱路二段201(03-950-7711)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位於宜蘭東南部的五結鄉冬山河區,於2003年開幕,主要是一個推廣傳統文化及民間藝術的建築群。
園內有展館表演埸地戲棚及一老街舊店,希望藉著一些動態表演的傳習,帶動傳統藝術得以保存。
 我們入園的時候是早上十一點左右,剛剛是早上戲棚有表演的時間。所以就先加快腳步走到表演區。

戲棚的表演是以台語演出的,但基本上可聽得懂,其中有些部分也很搞笑。
看過戲後,我們沿著「老街」閒逛。這兒可說是傳藝中心最觸目的主建築群,一間間懷舊小店,聽說碰上時間對的話會有拉麵之類的表演。

「童玩店」和小精品店,我們家的「三」個孩子馬上找到心頭好。
懷舊小與現代麵粉公仔
漂亮的玻璃藝術品

「老街」的全景走走停停不知不覺已經很累了
 轉眼快到午飯時候,我們在小吃坊買了一些餃子之類的小吃。這幾天以來大吃大喝的,今天希望簡簡單單的讓肚皮休息一下。

看到葱油餅攤子,買來嚐一嚐。味道不特別,應該並非著名的三星葱油餅。
秋天的天氣舒爽,我們在小吃坊找到了這個像湖心亭似的户外位置。

吃飽了,買了點手信,因為佬佬極愛宜蘭餅。Jobee面前這些果味麥牙糖賣相吸引,但吃起很粘牙齒,他吃不慣,結果吃兩下就掉了真浪費
走到前門婆婆和姨婆各自與銅像照了代表作
 走到近大門位置,我們已經累極了。想不到老人家們真是老當益壯,還有力氣走到室內展館去……
我真的不願走路了,於是又胡亂拍照。傳統的木刻拍起來又別有一番風味。
這兒是正門廣場的現代表演區。
 過了一會,姨公出來告訴我們原來室內展館內有很多藝術品,不容錯過。於是我們又走進去欣賞一番。室內不能拍照,但展品真的甚有看頭,包括一棵精美的「黃金樹」,樹身和樹葉片全是細薄精緻的金片。

既然看了左邊的展館,我們儘管又到右邊的展館看看。原來是兒才是真正的表演場地,一些民間戲劇團體都是在這兒演出的。傳藝中心,有興趣的話其實可以花上一天。後面的冬山河可以乘遊覽船,還有具傳統氣息的住宿中心。
冬山河畔有興趣的話還可以坐小船遊樂

Check point #13 ~
清水地熱公園(20158月至20161月關閉中……)
宜蘭縣大同鄉復興村三星路八段139(02-2349-1500)

在傳藝中心可說是過了一個多姿多采的大半天。下一個景點本來是我整個旅程最期待的,但結果…… 居然失望而回……

清水地熱公園,因為有天然的地下熱涌泉,一直以來是宜蘭三星一個很有趣的人氣景點,供以溫泉水用來煮雞蛋或其他小吃。地熱公園的泉水達80-90度,從前一直有村民來這兒煮溫泉蛋。後來當地政府建成公園,有正式的煮蛋池、冷水池,還有休休憩位置和泡腳池等。

來到轉入清水地熱的路口時,路封了一半,有一個小指示牌,結果我們繞過去了。現在想起來超後悔的,因為那木牌的內容就是告訴我們清水地熱公園正在擴建中。後來才找到這段公告: http://tourism.e-land.gov.tw/cht/index.php?code=list&flag=detail&ids=4&article_id=2699#.VoNVElnD9UY

走了大概十分鐘的山路,GPS顯示已經到達了,但在我們面前是一大堆灰黑的廢墟,隱若可見當初的小賣部和煮蛋池。
因為太失落,忘記了拍照。算了吧,也沒什麼可拍的!這些是網上照片,當初我所期待的清水地熱是這樣的!嗚嗚………… 我的溫泉蛋、茭白、粟米、白灼虾,通通都泡湯了!
不過,話說回頭,當初我在網上看到清水地熱的照片大多是人頭湧湧的。這也許就是為何當局決定擴建。希望一月以後再來的朋友可以享受到一個全新的、更大更漂亮、設施更完善的清水地熱公園吧!

懷著失落的心情離開清水地熱,我們前後浪費了差不多半小時的車程。本來途經另一個景點長埤湖風景區,但大家(或者是我!)都有點意興闌珊,因此便決定到民宿check-in去。

這兒順便說一下,若以後再來,清水地熱和長埤湖是很順路的,可以安排同遊。宜蘭的每一個風景湖區都各有特色,我本來是想去其中一個的。像昨天沒去成的龍潭埤,有大型滑梯。梅花湖,可騎單車或家庭車。這個長埤湖,週末有兒童Go-cart車,湖邊可餵魚,小食亭也有葱油餅等小吃。

Check point #14 ~
希格瑪花園城堡
http://www.sigmacastle.tw/
264台灣宜蘭縣員山鄉深福路236 (987-275-539)

宜蘭的民宿多不勝數,不試住一下像是沒來過宜蘭。所以,我在再三猶豫之下,還是決定在南下三星的這一天體驗一晚民宿之夜。

因為老媽子喜歡城堡,我特別對幾間城堡類別的民宿做了一番研究。

(http://www.janecastle.tw/ )~外型最趣怪,如置身童話世界。房間設計比較exotic,主要是洗手間很開放,我怕老人家接受不了。

英格蘭小古堡 (http://www.englandcastle.tw/ ) ~外型歐式,加上秋天落葉,如置身外國。早餐很地道,像農家小廚,非常吸引。後來讓我卻步是因為有網友分享洗手間的乾濕分離做得不夠好,洗澡後地板會濕,這便打消了念頭。

羅騰堡莊園 (http://www.rothenburglodge.tw/about.html )~這也是我很想入住的民宿,綠油油的草地和美麗的莊園。浴室也做得很好只是最後我決定留在員山位置上比較方便
最後當選的,是雅緻的希格瑪花園城堡 (Sigma Castle)
我們到步的時候約下午四點,職員已經在等我們了。希格瑪花園城堡共分兩座,主樓「珈瑪Gamma」是先蓋的,有雙人及四人家庭房。我比較喜歡主樓的外型,但房間呢,好像是粉紅色的「蓓塔Beta」較新,而且洗手間有超大浴缸!說到這麼多的Sigma, Gamma, Beta原來堡主夫婦是從統計學結緣的因此才有這些神秘的代號

職員姐姐和譪可親,她先給我們鑰匙到自己的房間放行李,再到主樓登記。這時候,我們終於體會到民宿和飯店的最大分別就是~~沒有電梯!
於是,我們武功高強的爸爸只好發揮他的壯男本色,把我們的行李一件件搬到二樓和三樓的房間。

打開房門,我開始拍照了!這是三樓的房間佩納

這是三樓的房間昔濃。每一間房間都有户外的小露台,但旁邊是舊屋沒看頭。到盡頭和頂樓則可看到漂亮的主樓和亭園。
二樓姨媽姨丈的房間我就沒拍了,間格都是一樣的,只是顏色不同。浴室很大,洗澡用品都是用L'occitane的,還有提供很芳香的超濃縮泡浴香薰。然後,我們走回主樓登記
這是從外面照的,真是很優雅的建築物。我和母親在正門再拍照,職員姐姐很好,應我們的要求關上大閘和開了水池。

主樓內的設計舒適,也有不少休閒設施。

姨婆和佬佬找書看; 爸爸和Jobee打桌球。
鐵打一般的姨公,今天居然不一會便睡著了。然後,我們到小廚房泡茶喝。
260台灣宜蘭縣宜蘭市東津路2056(03-925-1800)

休息到六點多,我們在研究應該去精緻一點的無菜單料理「大洲魚寮」 (http://dacho.myweb.hinet.net/),還是地道平民菜「鮮靚」。結果,也許因為這兩天太多不知道自已將吃什麼的套餐了,我們決定把命運操縱在自己手上,選了「鮮靚」。

到達餐廳的時候,還沒到七點,天已全黑了。
鮮靚的餐牌選擇不多,但價錢平民化,很多菜我們都想試。點了一堆,老闆娘回頭說:「不成,你們點太多了!」

好老實的老闆娘,一點不浪費。我們少叫了兩道菜,她滿意地點頭。誰知道爸爸又看到有趣的菜名,想加點。

老闆娘還是那句:「不成,太多了,會吃不完!」

好酷,我真喜歡她!

菜來了,很地道的口味,都很好吃,而且我們居然每人都各有自己最喜歡的菜!
Jobee和佬佬最喜歡炒飯(竟說是全世界最好之炒飯)
姨公最喜歡蛤蜊水瓜;
姨婆最喜歡紅燒魚頭;
婆婆最喜歡涼拌山藥絲;
爸爸最喜歡椒鹽田雞;
我最喜歡酸菜窩。

我們的結論是,其實都很好,而且價性比高。

回民宿後,兩個小孩在加大碼浴缸內戲水泡浴,玩得不亦樂乎!因為房間很大多了一張沙發床所以今晚Jobee留在我們的房間

因為今晚早吃飯,爸爸一早買了兩個杯麵,十點不到他們又在用餐了!

Day5 ~ 台北桃園機場>
六百度近視的我,早上張開眼看到的是這樣的景象: 田園,電線桿、藍天、白雲……
住民宿,讓我想起了兒時回鄉住在別人家裡的感覺。它並沒有酒店那種絕對的安全感,但又讓人說不出的回味。就好像你在街頭忽然找到了有童年味道的小吃,即使不是大餐廳的水準,但又好想多吃兩口……
兩個小魔怪都比我們起得早。到一樓的餐廳吃早餐,昨天的民宿姐姐一大早就在忙了。
給我們安排的是西式早餐,麵包是新鮮自家製的,很香。

可是,我們看到另一桌在吃中國粥,不知道是否要特別交代的。民宿沒有特別的check-out手續,放下鑰匙就可以了。
再次通過雪山隧道,向台北及桃園方向出發。
到了機場,Jobee和佬佬才遇上了心愛的珍珠奶茶。

這是我在離境前看到很喜歡的一段文字。
在旅行的路上,有些事我們慢慢講有個熱情的地方名字叫臺灣,電音三太子快轉,神明微笑過場,媽祖的信仰在你我的心裡溫暖…… 雲海圍繞阿里山,晨霧間透著光,幽靜日月潭,傳說誕生的故鄉。

今天要離開台灣了,回顧在第一天因為龍應台對香港的"sophistication"之認知,今天我又有了不一樣的體會。

能夠在國際舞台上立足,在經濟上建立舉足輕重的地位,擁有"sophisticated"的工作團隊,自然是值得欣慰的。然而,若果我們的基層生活足襟見肘,若果我們的最低工資不足夠令人有「尊嚴」地生活,所謂經濟起飛也只是虛偽的借口。

然而,台灣多年來在經濟上停滯不前,這也是不掙的事實。當然,若果可以,誰都希望在經濟發展和人民尊嚴之間取得一個微妙而完美的平衡。

在這夢想實現之前,兩害取其輕,我還是希望中國人可以生活在一個人性化的社會裡。因為,我們是人,並非機器。即使不完美,但求有尊嚴; 即使富裕,但小康……

也許,我們今天還可以看到這小島上並沒有大白象工程沒有處處華美的基建,還有民宿小店能在青山綠水之間生存,這或多或少就是台灣人民的選擇。


最後,附上宜蘭一些景點的資料,包括一些我們沒時間去的地方,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再次踏足臺灣。



格上租車‧桃園大園站 33746桃園市大園區三民路二段50之2號 03-383-0123
桃園南崁點水樓 338台灣桃園市蘆竹區中正路1號、5樓 03-2227979 
北投地熱谷
112台灣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地熱谷 02-2720-8889
北投老爺酒店 112台灣台北市北投區中和街二號 02-2896-9777
孫羊正店 (#5588066) 112台灣台北市北投區大業路65巷1弄1號 02-2897-0762
The top 屋頂上餐廳 台北市士林區凱旋路61巷4弄33號(文化大學體育館下方50公尺處) 02-2862-2255
草山夜未眠 111台北市士林區東山路25巷81弄99號 (陽明山/文化大學後山) 02-2862-3751
北投圖書館  112台灣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51號; 七星公園地下停車場 02-2897-7682
少帥禪園
112台灣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4號 02-2893-5336
台北找茶園  115台灣台北市南港區舊莊街二段336號 02-2653 0333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 262台灣宜蘭縣礁溪鄉健康路77號 03-910-9988
礁溪甕窯雞 262台灣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七段7號 918-0717-288
福哥石窯雞 262台灣宜蘭縣礁溪鄉白雲三路11號 03-988-2235
麟Linkの手創料理
260宜蘭市泰山路58-2號 03-9368658
甘拜打餐廳喫飯餐廳(噶瑪蘭菜) 262宜蘭縣礁溪鄉仁愛路64號 03-9880165
堯川創藝日式料理居酒屋 262宜蘭縣礁溪鄉健康路38號 03-988-3258
四圍堡車站(哈利波特魔法世界) 262 宜蘭 縣 鄉 礁 溪 路 七 段 72 號、No. 72礁溪路七段 03-987-1122
蘭陽博物館 26144 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750號  03-977-9700
藏酒酒莊 261台灣宜蘭縣頭城鎮更新路126-50號 03-977-8555
金車城堡咖啡館 261台灣宜蘭縣頭城鎮石空路95號 03-969-9226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260台灣宜蘭縣宜蘭市梅洲二路33號  03-928-5758
03-928-2160
礁溪龍潭湖 (溜滑梯) 262台灣宜蘭縣礁溪鄉龍潭村環湖路1號 龍潭湖風景區停車場  03-928-0141
蘭城晶英酒店 260台灣宜蘭縣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6號 03-935-1000
宜蘭窯烤山寨村 260台灣宜蘭縣宜蘭市梅洲二路140號 03-928-9933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268台灣宜蘭縣五結鄉五濱路二段201號 03-950-7711
宜蘭三富農場 269台灣宜蘭縣冬山鄉新寮二路161巷82號 03-958-8690
梅花湖風景區 269台灣宜蘭縣冬山鄉 03-961-5576
安農溪分洪堰風景區 269台灣宜蘭縣冬山鄉安農路101號 03-989-2018
金車蘭花園 (礁溪園區) 262宜蘭縣礁溪鄉奇立丹路103之1號 03-988-7820#22
金車蘭花園 (員山園區) 264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二段175巷25號 03-922-0488
金車威士忌觀光酒廠 264台灣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二段326號 03-922-9000
香草菲菲 264台灣宜蘭縣員山鄉內城村內城路650號 03-922-9933
養蜂人家-蜂采館 264台灣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二段403號 03-923-3668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水草餐廳 264台灣宜蘭縣員山鄉八甲路15-6號 03-922-2487
野夫炊煙 264台灣宜蘭縣員山鄉雙埤路21-8號 03-922-8966
望龍埤/雙連埤風景區 264台灣宜蘭縣員山鄉坡城路  
鮮靚海鮮快炒餐廳 260台灣宜蘭縣宜蘭市東津路20之56號 03-925-1800
幾米廣場公園 260宜蘭縣宜蘭市光復路1號(宜蘭火車站旁鐵路局舊宿舍區)  
日新豐上將梨果園 266宜蘭縣三星鄉貴林路111-5號   ( 靠近三星蔥文物館) 03-989-4215
三星蔥文物館 266台灣宜蘭縣三星鄉中山路31號 03-989-4215
天送埤車站 266宜蘭縣三星鄉福山街福山橫巷27-41號  
三星天送埤阿婆蔥油餅 266台灣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七段318號 03-989-2203
何家蔥餡餅 266宜蘭縣三星路8段2號 03-989-2203
味珍香卜肉店 266台灣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七段305號 03-989-2960
花海‧大同崙埤河濱公園 267台灣宜蘭縣大同鄉省道台7線旁,離大同鄉公所3分鐘 03-980-1004
田媽媽泰雅風味餐 267台灣宜蘭縣大同鄉玉蘭巷2號 03-980-1903
玉蘭茶園~山舍餐廳 267宜蘭縣大同鄉松羅村8鄰鹿場路10號 03-980-2168
玉蘭休閒農業區(泡茶) 267台灣宜蘭縣大同鄉、1-1  
清水地熱公園 267宜蘭縣大同鄉清水村三星路8段501巷139號 三星派出所門口 → 右轉三星路,往天送碑方向直走 → 見左方的味珍香卜肉店,左轉 → 沿著三星鄉電力路往台七丙道路上走 → 長埤湖風景區 → 於清水橋前左轉,沿著山路走 → 清水地熱  
長埤湖風景區 267宜蘭縣三星鄉員山村三星路8段旁(台七丙省道旁) 三星派出所門口 → 右轉三星路,往天送碑方向直走 → 見左方的味珍香卜肉店,左轉 → 沿著三星鄉電力路往台七丙道路上走 → 長埤湖風景區 03-989-2018
希格瑪花園城堡
264台灣宜蘭縣員山鄉深福路236號 03-923-3124
菓風糖果工房 264台灣宜蘭縣員山鄉賢德路二段188號 03-923-3569
大洲魚寮 266台灣宜蘭縣三星鄉上將路二段888號 03-955-9110
羅東夜市 265台灣宜蘭縣羅東鎮公園路  
羅東運動公園 4-8pm水舞 265台灣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666號 03-954-1216




自駕遊  | 自遊行 | 親子遊 | 遊記 | 旅遊blog | 台北 | 宜蘭



1 則留言:

  1. 很好的介紹,我決定和家人跟你這路線跑一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