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4日 星期五

【沖繩自駕遊】7日6夜大滿足之旅 (上)

Link to 梨子總目錄

本地遊記:

外地遊記:

小學路

隨筆

【小兒科行山入門7】心經簡林與消失的昂平茶園

【週末小旅行7】清新地21夜歸田園之旅

週末小旅行6愉景灣21夜海天一色之旅

【小兒科行山入門6】河背水塘家樂徑

【週末小旅行5沙田秋望21懷舊之旅

【週末小旅行4】黃金海岸21親子之旅

【週末郊遊8T-Park [·]導賞遊

週末小旅行3澳門32夜自駕之旅

【西九州自駕遊】福岡、天草、阿蘇八日七夜盛夏之旅 ()

【台灣西岸自駕遊】高雄至桃園77 ()

【峴港自由行】43夜老吾老之旅

曼谷自由行32老夫老妻之旅

【不一樣的遊記1】加拿大東岸追憶之旅:滿地可篇

東京近郊自駕遊65夜河湖、箱根親親富士山之旅 ()

【沖繩自駕遊】76夜大滿足之旅 ()

【名古屋自駕遊】愛知、岐阜、三重98仲夏之旅 ()

【小學路之八】學海無涯

【小學路之七】最後的淨土

小學路之六】世事無常

【小學路之五因為平凡 所以很美

小學路之四二年級男孩:Big BoyYoung Man

小學路之三愛的教育

【小一面試賽後感催化剷之下犬媽急流言退

釋懷

病榻隨想:《我老婆日日扮死》觀後感

消失中的詩韻

【四十歲人學單車記】Never too late

今天想吃咖哩飯...

消失中的味道

告別野村,重新上路

[More…]

[More…]

[More…]

[More…]




2017.7三年前去繩,遇上颱風。雖然如此,對繩的印象依然很好,紫紅色的晚霞、白色的沙灘...... 聽說有一種藍,叫做「繩藍」,就是那種海水既像粉嫩的Tiffany blue,又如通透藍寶石,令人移不開眼球的藍色。

這一次去七天,還是有點意猶未盡,繩的夏天真的很讓人回味。以下是七天行程一覽:

Day 1 到步OTS取車 > Check-in Loisir Spa Tower Naha > Dinner@ 大根花だいこんの花 (小禄店)
Day 2 沖繩世界文化王國・玉泉洞 (Okinawa World) > Cave Café @ Valley of Gangala > 酒店游泳池 > Dinner@ Red Loster沖縄国際通り店 > フェアリー Fairy ペンギンバー (Penguin Bar Fairy)
Day 3 チャーリー多幸寿 (Charlie's Tacos) >海道 (Uminchi)海葡萄採摘體驗 > 奧武山公園 > Check-inコーラルリゾートヴィラ沖縄恩納 (Condominium Coral Resort Villa) > Dinner@ 海風(うみかじUmikazi)燒烤料理
Day 4 ~いっぷく屋冷麵餐廳 > 伊計島大泊ビーチ (Oodomari Beach) >瑠庵(ruan+島色(shimairo> Dinner@ 美國村Hamazushi迴轉壽司
Day 5 Breakfast @ A&W > 出海釣魚:もとぶつりぐ観光釣り船善海丸 > Hawaii Drive-in Restaurant > 古宇利島Kouri Ocean Tower > トケイ浜 (Tokei Beach) > Dinner@ 美國村味自滿
Day 6 皿の上の自然 (il Gastro Sara) > Aeonmall Okinawa Rycom > ANA Manza Beach > Dinner@ 風月樓
Day 7 Lunch@ 與乃原家 > 回港



Day 1 到步OTS取車 > Check-in Loisir Spa Tower Naha > Dinner@ 大根花だいこんの花 (小禄店)

CX最近好像流行了要自助印貼行李帶只能說是很
上機前的Jobee & Lolo

這是第二次在OTS租車。上一次也是夏天,一下車已經有職員迎接,等了一會兒人齊了就上車,在車上工作人員先解釋駕駛需知,過程很順利。

想不到,三年後,也許冲繩自駕變得越來越熱門了,人太多以致取車過程很艱辛。我們出閘後已錯過了第一部OTS接駁車,然後被安排到烈日下等下一班,等到天荒地老總算上了車,到租車中心時已大排長龍。
結果,老公在這條人龍站了足足一個多小時。我和佬佬悶得發慌只好猜樓梯,哥哥卻毫不介意地打書釘!
終於可以上車了,卻發現職員漏了收car seat的錢,老公又要折返付費,離開時已日落西山。
好勞累的取車過程!


Checkpoint #1 Loisir Spa Tower Naha
沖縄県那覇市西3-2-1  (Tel. 098-868-2222)

OTS到酒店大約20分鐘,到步的時間已是黃昏。Spa TowerLoisir Hotel的新翼,我們選了這兒最主要是三位吳生喜歡泡大浴場。不過,住過後感覺應該沒有下次了,浴場設施不過不失,最大問題是停車場位置不夠,第二晚爸爸要泊車泊到老遠,再坐酒店的接駁車回來!
Spa Tower有分別的check-in樓層,還有welcome drinks!
經過長走廊,終於到房間了!因為我們加了床,空間變得比較小,但整體不錯。


Checkpoint #2 大根花 だいこんの花 (小禄店)
沖縄県那覇市高良3-11-1  (Tel. 098-859-5556)

特別找了這間餐廳,原因有二:1)上一次來繩時試過一間小店日式自助餐,回味無窮;2)我看過其他網誌說夏天有流水麵供應。
然後到步了才發現大根花餐廳原來不是我三年前吃那間,但感覺類似而且食物都不錯。

可惜,這晚沒有流水麵。我怎樣就是與流水麵無緣呢?
話說回頭,這晚的晚餐也很是精彩!
九宮格食盤,兩兄弟拿得不亦樂乎。
我必須承認,哥哥的確是很會吃的他居然想到先取一隻温泉蛋,到冷麵枱上倒一些烏冬麵汁,再到冷豆腐旁找到木魚碎和蔥花......
晚飯後逛一逛已成了指定動作,不是超市就是便利店。
哥哥快成為夾公仔機神手了,命中率超高!
晚上我們去了spa centre 浸浴,這裡有男湯、女湯浴場,可說是不過不失吧。




Day 2 沖繩世界文化王國・玉泉洞 (Okinawa World) > Cave Café @ Valley of Gangala > 酒店游泳池 > Dinner@ Red Loster沖縄国際通り店 > フェアリー Fairy ペンギンバー (Penguin Bar Fairy)


Checkpoint #3 沖繩世界文化王國・玉泉洞 (Okinawa World)
沖繩縣南城市玉城字前川1336  (Tel. 098-949-7421)

來玉泉洞主要是看鐘乳洞,這也是為何我們在那霸住兩晚。雖然這個景點比較老舊,但始終是天然的大型鐘乳洞,還是很值得看。這又令我想起從前寫過的旅遊感想,人大(老)了,才真正對旅行的所見所聞有所感受。記得十多歳時隨家人去美國看鐘乳洞,現在想起來其實是少有地通透漂亮,但當時就只是走馬看花沒甚感覺,今天看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才不禁由衷地讚嘆。
今天的天氣很好,多謝睛天娃娃!
泊好車,進場了,我們買了全天套票包括午餐和動物表演。
先到蛇博物館。
還有King Cobra Show呢,這位姐姐完全不怕蛇好厲害!還有就是表演蛇對冷熱的敏感度,但眼鏡蛇先生完全沒反應,好像沒睡醒!😂
  
眼鏡蛇與(mongoose)游泳比賽。

午餐... ... 又是自助餐,而且選擇沒有昨晚的好,沒關係啦,反正也只是一餐。 
地方很大,食物很一般。忘了哥哥在喝什麼,反正一試難忘!
吃過飯,正式進入玉泉洞了!
這兒的規模真不少,一直走約半小時路程。
燈光的效果做得很漂亮,尤其這「青泉」更是亮點。
洞內發現的古生物及人類縱跡。
水生物:我們找到了一只螯蝦!
在夏天來鐘乳洞是很涼快的活動,我開始明白為何古人可以在石洞待上數年練武... 令我想起了令孤沖,哈哈!
從涼爽的地底鐘乳洞回到烈日當空的人間,經過的是一條琉球王國村。第一次試吃刨冰,也不錯呀!(不過,我們兩天後在北部再吃的才是真的精彩!)
玻璃工作坊。
獅子工藝博物館(過冷河點,五分鐘走完!)
傳統店鋪和神舍。
一直想試這小魚咬腳的活動,我以為我可以的...... 原來,此乃生命中不能承受的癢!



Checkpoint #4 ガンガラーの谷Valley of Gangala
沖繩縣南城市玉城字前川202番地  (Tel. 098-948-4192)

Valley of Gangala就正正在玉泉洞的對面,車程一分鐘。這裡其實也是一個很特別的景點,它保持了原始森林的面貌,當中有很多特別的昆蟲生物,而且因為曾經有二千年前的原始人骨出土而著名。

Gangala之谷設有兩小時導賞團,但一方面這次時間不多,另一方面我也希望等佬佬大一點時安排冬天再來,所以這次沒有參加。

這次來的是這個建在天然鐘乳石洞內的Cave Cafe,原本是有出土原始人骨展覽的,所以我們便過來走走,順便吃個35款雪糕。誰知道,我似乎是誤會了......
步入Cave Cafe,有淡淡的涼意,很舒適。
可惜原始出土文物展覽似乎都被蓋起來了,不知何故......
原來35是雪糕的品牌,並不是有35款雪糕呢!😅 嘆一下下午茶,還是很不錯。

下一個節目...... 就是回酒店游泳池!

因為往後的幾天將會試住Airbnb,趁今天還留在酒店就好好享受一下泳池。不過,這兒的泳池雖然看起來很不錯,但游起來其實很小而且很快就人人受傷了!😭
下水前先合照一張!
不知為何,日本酒店的室外游泳池經常用一種似乎是防滑的水泥地板物料,像是凹凸油漆一樣。若是拖鞋走在上面自然沒問題,但這個泳池是由淺至深的,不到一會兒,哥哥、佬佬、連我自己都擦傷了。Jobee的傷口比較大,而且流血,於是我只好放棄了還沒喝完的西瓜酒離開了。

這令我想起了看過一篇Monterey Resort遊記,小朋友也是在泳池擦傷了。然後我們另一睌在Renaissance Resort 吃晚飯,看到室外泳池也是用這種物料。到底為什麼不用瓷磚呢?真是想不通..... 🤔
只是小插曲,後來我們回到房間玩他們的自製遊戲。


Checkpoint #5 Red Lobster
沖縄県那覇市安里2-1-1 カーゴス那覇1F   沖縄国際通り店  (Tel. 098-943-4975)

人生,總有很多「錯過」...... 例如,小時候沒錢但很想吃,長大了荷包算是長了卻變成過敏不能吃的:龍蝦!

Red Lobster~在加拿大讀書時已經常見,我和丈夫當年都是窮移民,看到Red Lobster門牌總是擦身而過。今天發現沖繩居然有分店,我們吃不到,決定帶孩子來嚐鮮,哈哈!
泊好了車,忽然下毛毛雨,但我們已經選定餐廳,真奔Red Lobster
六點左右人不多很多龍蝦朋友等著我們
一隻regular size的龍蝦,佬佬不肯吃,全歸Jobee所有,好奢侈呀!
其他菜式也好、好、好、好食!佬佬對沙律和餐湯讚不絶口。
撐著幸福而滿足的胃,我們本來打算去奧武山公園溜滑梯。誰知道,天上忽然風雲變色,下起大雨來!話說回來,天氣報告本來是說今天要下雨的,過了一整天的晴天也算是賺了。
經過一間大文具店,我們買手信高興得不亦樂乎!很喜歡在日本買文具,又精緻又實用!



Checkpoint #6 ~フェアリー Fairy ペンギンバー (Penguin Bar Fairy)
沖縄県那覇市松山2-6-16 1F  (Tel. 098-863-9993)

既然下雨,我們轉戰室內的Penguin Bar去餵企鵝。根據網頁,營業時間7pm開始,每天的企鵝餵食時間是8pm, 9:30pm, 10:30pm, 11:50pm, 2am18歲以下兒童由成人陪同可逗留至10pm)。

我們趕到時已是8:10pm,以為已經錯過了,誰知道侍應不慌不忙地讓我們坐下來,放下一些可愛的企鵝型濕毛巾,還說等老公泊好車回來再讓我們餵。
Penguin Bar其實真的是一間酒吧,OK一進埸有一股煙味。
正在等爸爸回來的興奮小朋友......
終於可以餵了,其實只有5-6條小魚。企鵝們很踴躍,兩下子全都沒有了!
說真的,這個活動很不「襟玩」,過程就只是兩分鐘。但餵的時候真的很好玩,企鵝會很用力的把魚咬走,很有近距離接觸的感覺。就這樣兩分鐘的玩意,再加上用15分鐘喝一杯飲料吧!最低消費1000円,值不值得就見人見智,但我覺得在一個下雨的晚上玩一下也不錯。
又一個宵夜的晚上,為何胃好像沒有盡頭...... 而且今晚還發現了這種極美味的素麵杯麵

Day 3 チャーリー多幸寿 (Charlie's Tacos) >海道 (Uminchi)海葡萄採摘體驗 > 奧武山公園 > Check-inコーラルリゾートヴィラ沖縄恩納 (Condominium Coral Resort Villa) > Dinner@ 海風(うみかじUmikazi)燒烤料理

Checkpoint #7 ~チャーリー多幸寿 (Charlie's Tacos)
国際通り店 ~ 沖縄県那覇市松尾1-3-4 2  (Tel. 098-861-9995)
アベニュー店 ~ 沖縄県沖縄市中央4-11-5 (Tel. 098-937-4627)

一早起來又是食!今天是最後一天在南部了,我們打算去參加採海葡萄體驗,出發前先到國際通試一下著名的Charlie's Tacos
我們十一點左右到步,居然已經排隊了!
 大概是名店的關係,餐牌有英文,而且很多套餐,已經做到流水作業。
我們點好了餐,很期待呢!
來了!牛肉、雞肉、吞拿魚,加上生菜很清爽,Salsa醬汁又很惹味,哥哥吃得停不了口!


Checkpoint #8 ~海(Uminchi) 海葡萄採摘體驗
沖縄県糸満市真栄里1931 (Tel. 098-994-0016)


在那霸住兩晚,其一是為了玉泉洞,其二就是今天的海葡萄採摘體驗。當初是在Okinawa Clip(http://okinawaclip.com/cn/detail/603 )的網站看到這裡的,在網上直接預約。
這裡的門口是一間很小的小店。有點難找。老公一邊找一邊說是否受騙了?進門後一個人也沒有,但小小的木頭屋佈置得很舒適。
過了一會,一名職員出來把我們帶到另一邊的溫室養殖場。
說真的,態度就是一般般的,沒有特別親切,也沒有不禮貎。大概是聽得出我的日文是有限公司,職員故意把介紹說得很慢,我也聽得很清楚。

海葡萄是屬於蕨藻類的單細胞生物,組織可以在斷裂後重新分化為新生殖株。所以已採摘後的海葡萄根莖,可以放在網板上重新種植。
這是剛剛開始種植的海葡萄幼苗。下圖是三星期後(好像是)已開始成型。
又一個月後,再長大了(雖然我看不出很大分別...... 😂 )
我問職員,海葡萄是只有沖繩在生產嗎?他說在日本是只有沖繩,在其他地方如台灣、越南也有在種植。
終於到採摘時間了,很期待呢!主要是把大條的採出來,小的和根莖都不要。

佬佬都在亂摘!其實,採摘體驗出來的成品,大概都不能用,我們還是去試食好了。
採摘體驗的套餐,包括了新鮮海葡萄和雪糕。我們回到了剛才的冷氣小木屋。
嘩!今天吃的當然不是自己採的海葡萄,而是經過處理的高品質產品。味道真的不錯呢,有一點點的鹹味,而且很大株,吃下去脆脆的,比平日在餐廳吃的更新鮮。
總的來說,我覺得海葡萄採摘是一個7.5-8分左右的行程,但必須有基本日文溝通能力,否則我便不建議了。


Checkpoint #9 ~奥武山公園
沖縄県那覇市奥武山町52  (Tel. 098-858-2700) Map code:33 096 813

今天晚上我們會改住恩納,在離開南部前,先來一下奧武山公園,也就是昨晚下大雨去不成的地方。冲繩的親子公園很多,選了這兒是因為除了長滑梯之餘還有很多設施,而且是新整修過的。還有就是滑梯是新鋪的漂亮木板,不是滾軸金屬輪,也不會燙屁股!
因為人也不少,我不好意思慢慢找角度拍個美美的全景。這兒設施很不錯,而且好像玩的都是遊客!(大概是日本學校還沒放暑假吧!)
巨型繩網陣。
多款吊橋。
長滑梯超好玩!連我自己也玩了一次。後來才發現設施是給12歲以下兒童的,真不好意思了。
無限次超興奮Encore
小滑梯就ok......
玩了無數次長滑梯後,天色開始變成陰天,下起毛毛雨來,而且我們也差不多是時候離開了。


Checkpoint #10 ~コーラルリゾートヴィラ沖縄恩納 (Condominium Coral Resort Okinawa)
沖縄県国頭郡恩納村前兼久523-11  (Tel. 098-989-5400) Map code: https://goo.gl/maps/LC6AWYZ9sSB2

接下來,要check-in今晚住的地方:Coral Resort Okinawa

打算住恩納,因為在島的中心地帶,去哪邊都比較方便。本來已經訂了四晚入住Hotel Monterey Spa & Resort,準備豪一下。但後來又聽說朋友在日本住Airbnb的經驗真不錯,四晚下來我直接節省四、五千港元,真的很吸引。所以,我們終於決定試一次,這次訂了的Coral Resort Villa,位置非常方便,聽說是很熱門的公寓。從奧武山公園出發,開了近50分鐘車後我們到了恩納。

在日本訂Airbnb,其中一個特色就是鎖匙會藏在鎖內,check-in過程就像尋寶一樣。
我們在停車場旁的鐵閘上找到了鎖頭,用戶主提供的密碼成功拿到了鎖匙,yeah
公寓大樓,感覺很舒服。
進屋了!一房一大廳,客廳還有一個半開放式的tatami房,共有三張double size床。
浴室的用品一應俱全,原來整個浴室就是乾衣烘衣的地方,真方便。老公有潔癖,最愛洗衫,而住公寓最大的好處就是有洗衣機,這次我們帶回香港的都是乾淨衣服。
在廚房的窗戶或露台往外看,就是我本來訂了又取消了的Monterey Resort。感覺也不錯呀,反正我們現在的公寓也很舒適,省了很多錢,還是欣賞著同一個夕陽。


Checkpoint #11 海風 (Umikazi)
Renaissance Okinawa Resort沖縄県国頭郡恩納村山田3425-2  (Tel. 098-965-0707)

上一次來沖繩試了著名的「琉球之牛」,回味無窮,本來這次想再吃。但人又總是貪新鮮,一次偶然看到這間海底燒肉餐廳,很想試試看。餐廳就在Renaissance Resort內,本來也想過乾脆就住在這裡,因為酒店的親子活動很多。但可惜房間比較小,再加床很勉強,如果是三人家庭就很適合。
一步入酒店就是濃濃的渡假風,舒適極了。
慢慢的步過木橋到了餐廳。訂了7:30pm,還未到時間,要等一下呢!
訂這一間餐廳真不容易,我拜託了日本同事幫忙。一個月前打電話來,訂桌分5:307:309:30,還是沒辦法訂到就在魚缸旁邊的位置。
朋友替我訂了32號桌,也不錯呢!我相信魚缸邊的位置是留給住客的,因為前年我另一位朋友曾經入住,兩、三天前已經可以留到很好的位置。
終於可以入座了!
旁邊的客人還沒到我們先拍個飽吧
分別點了刺身、還有大人和小孩的BBQ餐,佬佬就要了他的至愛冷麵。
刺身和冷麵都非常好,基本上就是酒店水準。可是,燒肉類比較普通,琉球之牛的肉質確是好吃很多,這兒算是吃環境,整體來說不錯,但應該不會再來了。

吃飽飽後,今晚的另一個節目,是去Aeon買床鋪!這事情人人聽到都「O嘴」,但我的老公居然買得很高興。話說公寓內算是打掃得很乾淨,床鋪枕袋是有洗過的,但枕頭心應該沒洗,有點異味,於是老公堅持要買新的。說起來,日本的生活指數確比香港低,要找質數好的餐廳和日用品,比香港平上30-40%
就這樣,我們買了三套最便宜的枕頭及床鋪,加起來約港幣800,一連四睌睡得好甜!
晚上餘興:洗衣與宵夜!Jobee每晚也幫忙,真好。我總覺得會做家務的男人最好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